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消费金融 >> 列表

To B型金融科技企业估值榜发布 蚂蚁金服京东金融估值占比超8成

时间: 2018-04-04 16:30:54 来源: 消费日报网  网友评论 0
  •  4月2日,有“互联网投研第一平台”之称的爱分析,经过实地调研百余家国内外金融科技公司,结合估值模型,正式发布“爱分析中国金融科技创新企业估值榜”。

4月2日,有“互联网投研第一平台”之称的爱分析,经过实地调研百余家国内外金融科技公司,结合估值模型,正式发布“爱分析中国金融科技创新企业估值榜”。

\

       本次榜单入围公司以2B服务金融机构业务为主,涵盖智能营销、风险管理、管理系统、智能投顾、智能投研和保险科技等细分领域主要创新公司,以及横跨多个领域的金融科技巨头,共计60家上榜企业,总估值达10,104亿元。

       榜单排名前五的分别为蚂蚁金服、京东金融、金融壹账通、万得资讯和百度金融,估值分别达到6600、1800、466、256、230亿人民币。前五家总估值就达到了9352亿人民币,超过全部上榜企业总估值的9成,二八效应明显。如果仅看榜单前两家,蚂蚁金服和京东金融估值合计占比为83%。

       蚂蚁金服方面,芝麻信用是蚂蚁金融科技输出的急先锋。“信用生活”已全面覆盖出行、住宿、旅游、餐饮、购物、文娱和社交等场景,成为链接各个消费生态的关键中枢。年初,蚂蚁金服与阿里巴巴的分润协议已经终止,也预示着金融科技龙头的IPO议程启动。综合2018年蚂蚁金服收入增速以及数百亿利润规模,爱分析给予其6,600亿元估值。

       京东金融方面,早在成立伊始,京东金融就定位于金融科技,商业模式为“B2B2C”,即通过服务B端金融机构,最终服务于C端用户。目前京东金融已形成消费金融、供应链金融、支付、金融科技等众多事业部,并在重组后开始布局海外业务。近期,京东金融发布了“北斗七星”零售信贷产品,开始帮助中小银行提升零售信贷效率。目前,京东金融战略合作的金融机构达到11家,实现四大行、股份制银行、城商行、农商行等所有银行类型的全覆盖。综合其场景优势、技术优势,爱分析给予京东金融1,800亿元估值。

       爱分析称,此榜单评选有四大标准:第一,主营业务为To B金融科技输出;第二,;独立核算且在中国大陆运营的上市公司或非上市公司;第三,在各自领域具有独特竞争力;第四,在技术、产品和服务、业务模式上具备一定的创新性。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