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消费金融 >> 列表

波士顿咨询:2017年金融科技行业投资缩水一半

时间: 2018-04-02 16:18:27 来源: 凤凰国际iMarkets  网友评论 0
  • 凤凰国际iMarkets讯 北京时间4月2日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波士顿咨询集团对903家公司的分析显示,去年投资于资本市场金融科技公司的总额为5.7亿美元,不到之前两年水平的一半。

\

新闻配图

凤凰国际iMarkets讯 北京时间4月2日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波士顿咨询集团对903家公司的分析显示,去年投资于资本市场金融科技公司的总额为5.7亿美元,不到之前两年水平的一半。

波士顿咨询集团(Boston Consulting Group)的一项研究显示,资本市场金融科技企业去年吸引的股权投资不到2015年和2016年水平的一半。

这家咨询机构的最新年度报告发现,去年投资于资本市场金融科技公司的总额为5.7亿美元,而2015年和2016年分别为11.8亿美元和11.9亿美元。

这种下降是在投行和交易所仍在探索如何驾驭广泛科技变革(如人工智能和自动化)的背景下发生的。

尽管投行面临提高利润的压力,但专注降低总体交易成本和发行金融工具的金融科技公司传统上能够赢得在线贷款和支付公司等领域总投资的一部分。

“在经历了活跃的3年后,2017年标志着资本市场金融科技股权投资出现净放缓,”波士顿咨询集团写道,该机构把风险投资公司撤离列为一个特别因素。去年,风投公司对金融科技公司的投资约为3.8亿美元;2016年,它们的投资略超过10亿美元。

这些数据是根据对波士顿咨询集团监测的903家公司的分析计算得出的。

很多交易高管认为,区块链、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进展既有给行业带来效益的潜力,也可能会造成动荡。


然而,波士顿咨询集团表示,仍准备投资于自己的项目的各大投行,与加入行业项目的较小竞争对手之间出现明显分化。

顶尖投行继续缩减支出,去年,它们对资本市场金融科技公司投资3000万美元,而去年和两年前分别为4600万美元和8700万美元。

总体来看,较小投行的投资几乎增长两倍,从2016年的2000万美元增至2017年的近6000万美元。

关注“预交易”活动的金融科技公司最受投资者欢迎,赢得去年资本市场金融科技公司投资总额的39%。例如,Symphony去年为其叫板彭博(Bloomberg)的即时信息服务筹资6300万美元。

关注执行、试图让交易过程变得更有效率的金融科技公司,在金融科技公司投资排行榜上位列第二,占到了35%。发行股票和债券的“一级”领域获得的投资最少,为4%,银行人士表示,过去10年,科技对该领域的工作实践几乎没有任何影响。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