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消费金融 >> 列表

P2P诈骗平台为何可以明目张胆地打广告?

时间: 2018-03-31 01:10:40 来源: 天天p2p说  网友评论 0
  • 从近几期的雷榜中可以清楚的看到,诈骗平台的暴雷率依然居高不下,而更令投资人不解的是,P2P诈骗平台的广告竟然随处可见,虽然手段重复,预警不断,但依然能起到钓鱼作用,让不少人中招。下面天地之间就来详细聊一聊这个话题,诈骗

从近几期的雷榜中可以清楚的看到,诈骗平台的暴雷率依然居高不下,而更令投资人不解的是,P2P诈骗平台的广告竟然随处可见,虽然手段重复,预警不断,但依然能起到钓鱼作用,让不少人中招。下面天地之间就来详细聊一聊这个话题,诈骗平台可以到处打广告的真实原因是什么,以及能否禁止这种现象。

1
包装升级

P2P诈骗平台从严格意义上来讲,并不能算作是纯正的P2P平台,他们大多为旁氏游戏,并没有真实的P2P业务,只是把自己包装成了P2P来宣传。这些平台在还没雷的时候,甚至有投资人将他们视为高大上平台、良心平台、长期高息不死的牛X平台等等,可一但暴雷,不管结果如何,立马先把P2P诈骗平台的帽子给扣上。所以无论这些平台是不是P2P,最后雷了都得让P2P行业来背锅,同时也说明了一点:诈骗平台目前的包装手法,已经让投资人彻底分不清真伪了。

这些诈骗平台可以伪造出国资风投上市等背景,可以把借款资料整的天衣无缝,而且运营手法纯熟,更容易针对投资人的喜好去耍一些小套路,让所有人都认为他们是正规的P2P平台,既然都能包装成这样了,那么想出去打一下广告又有何难度?

2
审核不严

先不谈现在P2P广告比较多的各类第三方,就算是传统的线上搜索广告(百度等),线下户外广告(地铁等),和电视广告(CCTV等),也时不时会出现一些比较严重的诈骗广告案例,

而这些传统媒体的做法也无一例外的是道歉、甩锅、然后继续接新广告。

不过现在一些传统媒体对于P2P理财广告的审核也开始越来越严格了,有的甚至直接不接了,所以诈骗平台也开始把目光转向了一些以个人名义开办的网站、论坛、微信号和QQ群等明显审核不够严谨的地方。但一些相对专业的网站为了引流和博眼球,依然把一些明明不属于P2P的平台强行放到了各种P2P导航、数据和评级之中,给很多投资新人带来了严重的误导。

3
利益驱使

诈骗平台在推广方面付出的成本一般没有上限,反正都是投资人的钱,自己一分都不用掏。所以某个被投资人嘲讽为“返雷网”的第三方返利平台,在平台已经完全提现困难后也要强行再推广一波,拼了命也要把最后一笔广告费捞到手,这一切都是利益驱使的结果。

更夸张的是,一些专门针对诈骗平台的服务商为了进一步牟利,甚至直接推出了一条龙服务,在技术、广告和运维方面提供专业的指导和建议,帮助骗子们骗钱分赃。但是他们这种做法在一定程度上也影响到了一些正常运作的P2P平台,使得某些投资人在迫于无奈的情况下,只能采用宁可错杀一千,也不可放过一个的策略,让行业整体风气变得更差。

4
担责过轻

接了诈骗平台广告然后暴雷了怎么办?目前很多地方已经有了比较统一的甩锅剧本,这也是诈骗广告横行的一个重要原因:

1、先展示之前并不显眼的免责声明,告诉大家只是广告而已,并无法保证平台安全性,只字不提之前的各种吹嘘和推荐;

2、撤掉广告,删除排名,抹除掉跟自己有关的一切信息,让新人完全不知道发生过什么;

3、协助投资人维权,追踪平台还款进度,只要公安不立案,就不算平台已经暴雷,只能算作是暂时的逾期;

4、随着时间的推移,开始事不关己高高挂起,偶尔还会转载一些马后炮文章,暗示一切都是投资人自己贪心大意而造成的 

5、就算有网站因刊登诈骗平台广告而被处罚了,罚金也少的可怜,用广告费就可以轻松抹平损失,而且处罚的原因只是虚假宣传而已,这样只会让这类网站以后更加肆无忌惮。

5
自我安慰

某些明显有问题的投机平台,有些人投完之后又开始担心,只好强行给自己找安慰。比如见人就说某某平台在某某地方打了广告,实力应该还不错等等,尽管平台靠打广告带来的实际效果并不怎么样,但是却可以以此为由去强行吹嘘,为某些人以后玩接盘的计划做铺垫。

所以我们经常看到一些诈骗平台会去做一些门槛极低,看似毫无意义和毫不相关的广告,而实际上这些广告的真正作用,只是给平台吸引来的投机者们当作一个对外吹嘘的借口而已。 

6
总结

P2P广告其实也是一种信息展示渠道,无论广告展示的内容是否真实有效,投资人都要学会自己分辨,有人会因广告而做出错误的投资选择,也有人会因广告而排除掉明显有问题的平台。 

同时在国家政策日益完善的情况下,P2P诈骗平台打广告的渠道也肯定会逐渐受到限制,不过在此之前,投资人还是要通过自身的风险预判,把诈骗平台的阴谋诡计都扼杀在摇篮之中。


作者:天地之间

来源:微信公众号“天天p2p说(ttp2ps)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天天p2p说 作者:天地之间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