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消费金融 >> 列表

建行行长:房贷不会再出现八九折的情况 偏紧是必然趋势

时间: 2018-03-29 15:36:07 来源: 新京报  网友评论 0
  • “对个人(住房)按揭贷款,为了防控风险,银行对客户的审查也趋于严格。目前银行在调整规模和防控风险,执行政策的因素等方面,偏紧是必然趋势,因此,价格会‘水涨船高’,不会再出现前些年八折或者九折的情况,这是市场发展的必然趋势,同时也有利于落实房地产调控政策。”

  “对个人(住房)按揭贷款,为了防控风险,银行对客户的审查也趋于严格。目前银行在调整规模和防控风险,执行政策的因素等方面,偏紧是必然趋势,因此,价格会‘水涨船高’,不会再出现前些年八折或者九折的情况,这是市场发展的必然趋势,同时也有利于落实房地产调控政策。”

  昨日下午,在建设银行2017年业绩发布会上,建行总行行长王祖继在谈到个人住房按揭贷款时做了以上表述。在他看来,目前按揭贷款利率整体确有提升,这符合市场运行的规律。“这是因为随着房地产调控政策的延续,各家银行从执行政策的角度看,对房地产资金的支持都已坚持严格把控的态度。”

  值得注意的是,2017年,随着“租售并举”政策的出台,包括建设银行在内多家银行宣布进军住房租赁市场。3月22日,在银监会例行发布会上,建行副行长庞秀生介绍,建设银行住房租赁平台已累计上线房源12万套,已出租超过2.6万套。“我们有信心,今年每个月我们可以让1万户租客在建行平台发布的房子中拎包入住。”

  银行进军住房租赁市场,是否将推高租赁住房的租金?在今日的业绩发布会上,王祖继表示,建行开展的租赁住房业务可以使得短租变长租,稳定租赁关系,在降低租赁价格上发挥作用。“建行开展住房租赁业务不会抬高租赁价格,只能平抑价格。”

  如何看待住房租赁市场的成长空间?“从租赁住房的开发建设、租赁运营,到其所产生的现金流,新兴服务业的成长,尤其是信息的共享领域,完全可以形成成熟的商业银行盈利模式,我觉得有一个非常好的成长空间。”王祖继表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京报 作者: (责任编辑:dk123)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