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消费金融 >> 列表

步步高超市禁用支付宝,回应称无法接受不公平合作

时间: 2018-03-27 17:20:11 来源: 零壹财经   网友评论 0
  • 继前几日沃尔玛华西区宣布暂停支持支付宝后,步步高也被用户曝料暂停使用支付宝,而大力推行微信支付。 

步步高超市禁用支付宝,回应称无法接受不公平合作

继前几日沃尔玛华西区宣布暂停支持支付宝后,步步高也被用户曝料暂停使用支付宝,而大力推行微信支付。 

对此,步步高相关负责人表示:"关于禁止使用支付宝的说法不准确,步步高在这以前就只有少量门店试验性接入支付宝,并不是全部门店使用,现在依然还有业态和门店仍在使用支付宝。同时,支付宝的合作方式太强势,它只作为一级入口,它不接受双向接入,我们无法接受这样不公平的合作。" 

该负责人表示,这种不公平的合作主要表现为,用户支付时不能通过步步高旗下支付平台云猴钱包进入支付宝,只能是先进入支付宝后,再流入云猴钱包或其他,从而导致数据入口单向化。 

有业内人士称,步步高没有支付牌照也许就是受到"不公平对待"的原因之一。 

步步高本身没有支付牌照。步步高旗下拥有"步步高支付有限责任公司",于2014年5月22日正式成立,注册资本金1亿元。步步高曾试图申请全国范围的互联网支付、移动电话支付、银行卡收单、预付卡发行与受理(仅限于线上实名支付账户充值)业务许可。但最终没有得到央行颁发的《支付业务许可证》。 

支付宝和微信支付背后,是阿里巴巴和腾讯两家巨头的竞争。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2月,腾讯与京东均入股步步高。前几日,步步高还在长沙、南宁、成都、重庆等城市的200多家门店入驻京东到家,双方在商品、库存、促销活动等维度进行深度系统对接。 

据悉,步步高与京东到家达合作的首批门店将在4月份上线,未来双方将进一步扩大合作,同步线下开店与线上平台进驻的步伐。 

公开信息显示,步步高集团创立于1995年,业务主要涉及零售贸易、电子商务、商业地产、互联网金融、物流运输等多个业态,590家多业态实体门店已遍布湘、赣、川、渝、桂、滇等省市。2017年,步步高集团实现营收逾370亿元。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零壹财经 作者: (责任编辑:dk123)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