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消费金融 >> 列表

英国发布金融科技行业战略

时间: 2018-03-26 14:23:10 来源: 英国财政部   网友评论 0
  • 3月22日,在政府的第二次国际金融科技大会上,英国财政部长菲利普.哈蒙德宣布了系列被期待的创新:一个新的加密资产工作组、使金融科技公司能够更快更容易地满足复杂合规的“智能监管”、英国和澳大利亚建立新的“金融技术桥”,以帮助英国企业在国际范围内扩张。

 本文由亚太未来金融研究院研究团队编译

  3月22日,在政府的第二次国际金融科技大会上,英国财政部长菲利普.哈蒙德宣布了系列被期待的创新:一个新的加密资产工作组、使金融科技公司能够更快更容易地满足复杂合规的“智能监管”、英国和澳大利亚建立新的“金融技术桥”,以帮助英国企业在国际范围内扩张。

  它们将成为政府首份金融科技行业战略的一部分,该战略将在会议上发布。

  财政部长菲利普哈蒙德说:“从伦敦的金融城到苏格兰的硅谷,英国正引领全球利用金融科技的力量,为我们创造适合未来的经济。”

  他说:“我致力于帮助该行业蓬勃发展,我们雄心勃勃的行业战略指导我们将如何确保英国保持在数字革命的前沿。作为战略的一部分,一个新的工作组将帮助英国管理加密资产方面的风险,并能利用底层技术的潜在优势。”

  金融科技行业战略将包括:

  •   由英国财政部、英格兰银行和金融行为监管局组成加密资产特别工作组。这将有助于英国走在利用潜在技术获得而获益的最前沿,并同时防范潜在风险。

  •   “智能监管”引领计划,以帮助新的金融科技公司和金融服务业更广泛地满足合规要求,通过新建软件,确保机构自动遵守规则,以节省时间和金钱。

  •   任命三名新的金融科技地区特使,以确保金融科技的益处在英国各地都能感受到。

  •   制定一套行业标准,让金融科技公司更容易与现有银行合作。

  •   帮助新的、小型的金融科技公司提供复杂的金融服务,并由此拓展业务获取新客户。行业和政府将共同努力创建“共享平台”,以帮助消除这些公司在建立新体系时面临的障碍。

  •   与政府的金融科技交付小组开发的工作计划相连接,帮助金融科技公司利用到英国多样化的劳动力。

  在会议上,数字、文化、媒体和体育部部长——马特·汉考克也将宣布,英国科技城正在全国范围内建立一个世界领先的金融科技项目。将支持英国本行业的新公司成为明天全球的金融科技公司。

  数字和文化部长马特·汉考克说:“我们决心让英国成为启动和发展数字业务的最佳地点,同时让消费者在管理自己的资金方面有更多选择。这个新的全国范围的金融科技方案将帮助全国各地的初创企业在未来蓬勃发展,并推广这一开创性技术的优势。”

  在这次会议上,英国将和澳大利亚联邦财政大臣、财政部长斯科特·莫里森将签署一项新的金融科技桥协议。这将有助于企业开拓一个新的重要市场,英国金融科技公司希望通过在澳大利亚销售他们的产品和服务来扩展国际市场。它还将帮助两国在与金融科技相关的一系列问题上协调政策,并加强监管合作。

  在对英国-澳大利亚金融科技桥的演讲中,菲利普·哈蒙德说:“今天的英国-澳大利亚金融科技桥协议是我们迄今为止最雄心勃勃的计划。它将汇集我们的监管机构、政策制定者和私营部门,以建立一个完善的金融科技生态系统,以支持我们的金融科技市场的发展。”

  “这得到了FCA签署的最优先监管合作伙伴关系的支持,将英国与2400万人口的市场连接起来,并确保与澳大利亚迅速发展的金融科技行业建立更强大的商业关系。”

  作为金融科技桥的一部分,Innovate Finance和FinTech Australia将推出一个定期的企业商业峰会,就英国和澳大利亚政府如何最好地支持该部门提供建议。

  首席执行官夏洛特·克罗斯韦尔说:“Innovate Finance与FinTech Australia之间的这一激动人心的合作关系将促进我们两国金融科技社区之间更加紧密的联系,并且是支持国际金融服务创新的重要一步。 它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机会,共同分享行业最佳实践,加强彼此对金融科技市场的理解和知识,并推动先进的监管方法,以帮助我们的金融科技部门成长。”

  英国金融科技行业每年向英国经济贡献66亿英镑,并在1,600家公司雇用超过6万名员工。 今年头三个季度,该行业获得了创纪录的21亿英镑投资。

  该会议将召集国际投资者和英国金融科技公司,与业内领先的行业人士、监管机构和政策制定者一道,进行为期一天的谈判和推介活动,为全球投资英国金融科技行业提供机会。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英国财政部 作者:亚太未来金融研究院 (责任编辑:dk123)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