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消费金融 >> 列表

贵州银行退出网贷最新动向:这19家P2P平台存管还没着落

时间: 2018-03-26 16:00:57 来源: 微信公众号:互金每日早知道  网友评论 0
  • 前几天,贵州银行确认3月底彻底退出网贷存管业务,其接入的30多家P2P平台顿时被推上风口浪尖。这里面不乏一些知名的大平台,包括恒易融、温商贷、安捷财富、乐居财富、乾贷网、百金贷等。

  前几天,贵州银行确认3月底彻底退出网贷存管业务,其接入的30多家P2P平台顿时被推上风口浪尖。这里面不乏一些知名的大平台,包括恒易融、温商贷、安捷财富、乐居财富、乾贷网、百金贷等。

  备案当口被釜底抽薪,银行存管又是一项硬指标,这些平台何去何从,直接影响到投友们的投资决策。

  昨天,知道君联系了33家此前对接贵州银行存管的平台,整理出他们新更换的银行及进度。

  目前,14家平台已经和新的银行推进了合作,其中有7家对接的江西上饶银行。进度最快的是绿化贷,已上线上海银行存管系统,金筑财富和融投贷也已经在内测中。

  有9家平台还没确定具体的合作银行,另外有10家平台还没有更换银行的消息(详见下表)。

  贵州银行退出网贷银行业务,一是受存管属地化的影响,二是存管银行也要接受互金协会的测评,压力和风险倍增。

  去年11月,中国互金协会发布通知,要对开展存管业务的商业银行进行测评,内容包括存管业务流程与系统建设的合规性、完整性等方面。每家银行有2次通过测评的机会。

  据说,这次测评的要求很严苛,既要符合监管要求,也要满足用户体验。想要通过的银行,需要具备较强的资源优势和业务能力。而且,之前频繁爆“存管雷”的银行,首批很可能进不了“白名单”。

  从第三方数据看,截至今年2月,有网贷存管业务的银行一共54家,其中31家都有过踩雷情况。

  目前,这个测评工作已推进到最后一轮专家组测评,近期会公布首批“白名单”,能通过的银行可能不到10家。

  对于银行来说,通不过测评,就要退出或者调整网贷存管业务。而对于平台来说,如果自己对接的银行通不过,必须抓紧时间重新换银行。因为按照57号文的要求,对接的银行得是通过测评的,这也成为平台备案的又一大不确定因素。

  所以贵州银行知难而退也不意外。除此之外,别的银行也有收紧合作的动向。上海银行提高了合作的门槛,并与部分P2P平台暂停合作;存管大户华兴银行也被传开始收紧存管合作业务;浙商银行可能也不再新增存管合作。

  可以说,备案前任何风吹草动,都可能牵一发动全身,投友们最近都谨慎一点吧,时刻保持对平台和政策的关注。关于存管和备案的消息,公众号互金每日早知道(ID:everydayP2P)会第一时间更新,后台输入“存管”和“备案”就可以查询。


贵州银行退出网贷最新动向:这19家P2P平台存管还没着落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微信公众号:互金每日早知道 作者: (责任编辑:dk123)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