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消费金融 >> 列表

P2P短评:悟空理财、有融网、银票网、可溯金融、摇财树

时间: 2018-03-26 15:55:35 来源: 微信公众号:互金每日早知道  网友评论 0
  • P2P短评:悟空理财、有融网、银票网、可溯金融、摇财树

  悟空理财

  悟空理财是玖富旗下明星产品,对接华夏银行存管。

  平台在爱奇艺上播出广告吸引大量人气,目前产品呈现形式为资产包,底层资产未能明确披露,但疑似来自母公司玖富,债权匹配信息在投前并无公布,风控主要依靠保险公司提供的履约责任保险或担保公司保障计划转款,平台母公司运营能力较强,暂未对接第三方数据,基于母公司的强大实力,可以参与投资。

  有融网

  有融网曾获得鼎立集团A+轮融资,签约上海银行存管。

  平台目前主要业务包括车辆抵押贷和企业信用贷,车辆抵押借款目前主要以汽车融资租赁形式,项目由融资租赁公司提供并担保。信息披露不错,风控主要靠核心企业对物权方面的控制,平台曾爆出不少负面舆情,而后不了了之,目前整体活跃度较之前有所下滑,长标鲜有投资,建议先观望。

  银票网

  银票网为风投系平台,华宇投资尚存争议,对接上海银行资金存管。

  平台最初主要从事银行承兑汇票,目前所对接项目为深圳天弘商业保理有限公司 发行的定向融资计划,底层资产不明,与网贷新规存在出入(类资产证券化)。平台信息披露度较低,实际借款人和保障方式均不明确,难以识别原始资产风险,建议观望。

  可溯金融

  可溯金融原名可溯贷,国务院参事研究室旗下基金会参股,高管团队资历一般。

  北京银行资金存管。 平台目前底层资产为个人信用贷,额度控制较好,符合小额分散原则,项目信息披露尚可,风控主要靠平台自身的风盾模型,主要为反欺诈和交叉验证,贷后保障措施尚不明确。平台年前曾被红途风控举报,举报材料和证据尚存在争议,目前仍建议先观望。

  摇财树

  摇财树为九通金控旗下,母公司获得过IDG投资,对接徽商银行存管。

  平台项目主要对接金融机构资产,底层资产为房产抵押贷,单笔金额均控制在20w,有较大标的拆分嫌疑,平台信息披露度一般,无法识别合作方风控水平,也无法了解平台抵押率和房屋权证登记信息,不能排除二抵嫌疑,曾曝出不少负面消息,目前活跃度较低,建议谨慎。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微信公众号:互金每日早知道 作者: (责任编辑:dk123)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