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消费金融 >> 列表

P2P“降息”又“标荒”,投资者该怎么办?

时间: 2018-03-23 16:56:15 来源: 网贷天眼  网友评论 0
  • 对于众多投资者而言,春节结束之后显然感受到两种态势,一是“降息”,二是“标荒”。前者导致投资者的回报收益下降,后者则严重导致资金站岗,可谓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啊。至于原因吧,一方面是因为春节结束后借款人数量减少导致资产端供应不足;另一方面则是因为合规备案,平台方面不敢过于扩张体量。

作者:易城 


对于众多投资者而言,春节结束之后显然感受到两种态势,一是“降息”,二是“标荒”。前者导致投资者的回报收益下降,后者则严重导致资金站岗,可谓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啊。至于原因吧,一方面是因为春节结束后借款人数量减少导致资产端供应不足;另一方面则是因为合规备案,平台方面不敢过于扩张体量。

 

因此,便苦了诸多投资者们。P2P你要降息就降息吧,你还没得东西卖,真是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啊。面对如此情景,投资者到底该怎么办呢?笔者有以下几条建议送给大家:

 

1.    长期标了解一下

 

相当一部分投资者说标的收益不高,又很难抢到标的情况,是因为他们都挑的是短标投,相对来说,选择年标或者更长期限的标投的人比较少。其实吧,如果投资的平台还相对靠谱知名,其实是可以考虑考虑长标,一来收益率较高,也可以避免之后再次降息带来的投资收益下降;二来长期标供应较足,抢标情况不严重,可以避免资金站岗的问题。不过,有些人可能还是会顾虑到期限过长的因素,其实个人感觉如果自己过高的流动性需求的话,长标感觉还行,而且一般采取等额本息的方式来还款,每月也都有部分资金回款。如果可以债权转让,那就更好了。

 

2.    自动投标了解一下

 

其实,一般来说,各大P2P平台(注册领红包)都有推出自动投标工具,很多标也基本都是通过自动投标就满标了的。尽管依然可能存在资金站岗的问题,但相信会比手动投标要快一些。如果实在需要通过手动投标的话,那就得密切关注平台的发标时间,蹲着点抢了,平台方面多多少少会开放一些额度供手动投标。

 

3.    约标了解一下

 

说到约标,也不是所有的P2P平台都有,而且还有一定的资金门槛。比如说,假如一家平台的约标起投金额是10万元,你刚好有这么多本金,便可以通过平台官网的特殊入口或者联系平台客服进行约标,便可以优先投到标,而且可能还会有额外的加息或者返现。建议资金比较多的投资者可以试着与自己投资的平台联系联系,咨询相关约标事宜。对于笔者本身而言,可能是贫穷限制了我的想象力,打扰了!

 

4.    返利平台了解一下

 

笔者之前也有介绍过一些返利平台,比如说天眼的P2P理财。通过返利渠道再去投P2P平台,往往可以获得额外的返现或者加息,比直接去投收益要高得多。尤其是在投新平台的时候,返利渠道的返现加息加上平台新手福利以及标的利率,年化收益往往可以达到百分之二三十甚至更高。不过,这里要警惕高返平台,谨慎投资,一定要选择靠谱口碑好的返利平台。

 

最后,忠告大家P2P投资一定要谨慎,尤其是现在合规备案期间,不要盲目追求过高收益,更多选择知名靠谱的平台进行投资,毕竟安全为上!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网贷天眼 作者:易城 (责任编辑:dk123)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