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消费金融 >> 列表

韩国鼓励在支付系统中使用区块链技术 保护用户信息

时间: 2018-03-22 16:03:31 来源: IFTNews   网友评论 0
  • 韩国金融服务委员会(FSC)已公布计划,鼓励在新的支付系统中使用区块链技术,以更好地保护用户信息。

韩国金融服务委员会(FSC)已公布计划,鼓励在新的支付系统中使用区块链技术,以更好地保护用户信息。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FSC将出台新规,为银行和保险公司打开大门,以保护客户数据,并通过区块链解决方案简化验证过程。

FSC主席Choi Jong-ku对记者表示,这种对其金融科技政策采取的新的封锁策略,可能会给当地就业市场带来提振,他说:

“金融服务市场的参与者越来越多样化,新公司进入,金融市场的竞争也越来越激烈。……”Fintech是一个需要新技术的领域,它将通过增加年轻人的就业岗位来解决青年就业问题。

作为其fintech路线图的一部分,FSC还将允许更多的中小企业通过数字支付系统访问更多的客户数据。监管机构希望此举能激发新兴金融行业的新产品和服务。

政府还计划批准一种更便捷的支付系统,名为“app-to-app”,允许用户通过应用程序向卖家购买商品,避免向信用卡公司或信用卡网络提供商支付费用。不过,银行仍将收取费用。

例如,一家名为“抛投”(Toss)的paypal支持的初创公司,自去年7月以来,一直在首尔和韩国的Jeju为韩国客户试用app-to -app支付选项。该公司在2017年增加了对移动比特币交易的支持。

与此同时,据《韩国时报》报道,当地监管机构可能很快就会发布新的、不那么严厉的加密货币规定,用于首次发行硬币,去年9月就已禁止发行。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