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消费金融 >> 列表

趣店上市后首份财报藏忧 逾期率上升主营业务遭监管

时间: 2018-03-21 11:56:10 来源: 21世纪经济报道   网友评论 0
  • 农业银行停止P2P、消费金融等支付通道,多家银行此前已暂停

  农业银行停止P2P、消费金融等支付通道,多家银行此前已暂停

  据媒体报道,3月19日,农业银行最近下发通知,严禁将农行代收接口用于互金理财(包括但不限于P2P)、基金、消费金融、还款等场景。其中涉及投融资行业的农行代收、实时收款、实名付交易通道将于19日17:30关闭。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从多位P2P、消费金融人士处确认这一消息。某消费金融公司人士称,接到银联紧急通知,农行要求于3月17日停止支付业务,恢复日期待定。若还款账户为农行银行卡,则到期还款划扣或主动还款申请都将失败。

  某P2P网贷人士表示,农行支付端口已经关闭,但农行不是第一家。对P2P网贷等互联网金融而言,招商银行、民生银行、华夏银行已经停止与P2P的支付端口。其他仍持的银行卡也有单笔、单日限额。如工行单日单笔限额为5万元。

  目前,仍支持消费金融公司支付的银行包括工行、中行和建行;股份制银行中,光大银行、广发银行、兴业银行、平安银行、浦发银行、招商银行仍在之列。

  目前,尚不清楚农行停止互联网金融、消费金融等支付通道的具体原因。

  2016年以来,央行强力整肃支付清算市场。3月16日,央行对民生银行厦门分行和平安银行开出亿元罚单。2017年7-9月,央行对这两家银行的支付清算业务执法检查,查明确实存在违反清算管理、人民币银行结算账户管理、非金融机构支付服务管理等违法违规行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 (责任编辑:dk123)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