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消费金融 >> 列表

P2P最新评测:人人聚财、拍拍贷、零钱罐、黄金钱包、钱爸爸、创客金融

时间: 2018-03-21 15:29:24 来源: 微信公众号:互金每日早知道  网友评论 0
  • 人人聚财获得过资本市场融资,目前已对接厦门银行存管。

  人人聚财

  人人聚财获得过资本市场融资,目前已对接厦门银行存管。

  人人聚财业务主要是车贷业务,额度较小,符合新规限额要求。本身采取门店直营车抵模式,规模优势比较明显,人人聚财管理团队也比较有经验,对资产把控能力较强,对所合作的第三方机构进行各项考察并由其风控代偿,平台同时还自主研发了SOP小贷系统并引入同盾反欺诈系统,保障方式比较健全。受监管影响,人人聚财近期下线集合类产品定投宝,拆分为大小长短不一的散标组合,影响用户投资体验,平台目前已采取一定补全措施,建议投资人关注。

  拍拍贷

  拍拍贷是国内首家P2P平台,2017年11月美国纽交所上市。对接招商银行资金存管。 拍拍贷目前从事纯线上的信用贷款服务,

  风控靠自身开发的魔镜等级风控系统,把风险从AA到F用不同等级区分。平台信息披露较少,不易识别具体借款人资质情况,平台散标不为投资人的实际投资兜底,月月涨产品已停售,彩虹计划升级且对保障措施则做出调整,引入第三方中合担保提供的“风险保障计划”。拍拍贷近期因虚假广告受罚80万元,但对其整体影响不大,目前问题不大。

  零钱罐

  零钱罐目前已脱离央企股东中房前海置业,仅剩民间自然人股东,高管团队资质不错。签约上海银行资金存管。

  资产方面,平台目前以消费贷、小微企业经营贷和三农渔业贷为主,额度基本摒弃掉大额标的,符合新规限额要求。风控方面,除项目尽调外,平台还建立了大数据风控系统,借助多维度数据分析。信披方面主要为借款人的资质信息,作用不大。平台目前仍存在活期产品,预计备案之前将会逐渐取消。

  黄金钱包

  黄金钱包已获得知名风投机构软银中国、中银国际,光大等投资,目前融资轮次已达到C轮,旗下理财产品已完成恒丰银行存管。

  黄金钱包是一家以黄金流动性管理及黄金生息为特色的综合互联网理财,平台实际经营黄金供应链债权项目,向黄金、珠宝门店提供黄金出借,以此实现收益,风控优势在于对黄金产业链的了解和对抵押物的控制,平台同时还有质保服务专款。除黄金债权外,平台的其他债权项目主要来自合作方,信息透明度略低,不能明确其风控程度,平台管理团队金融经验比较丰富,目前风险不大。

  钱爸爸

  钱爸爸为民营资本平台,平安银行存管。

  平台主要业务集中在房产抵押贷上,额度控制在百万以内,项目来源主要为合作第三方,以深圳资安投资担保有限公司居多,信息披露度较低,无法识别借款人真实借款期限,存在一定的风险,风控主要靠房产抵押和合作方提供的法人无限连带责任保证。平台管理团队信贷经验不错,近期成交量有一定程度下滑,建议谨慎参与。

  创客金融

  创客金融已获得赛伯乐A轮注资,浪淘沙亿元B轮风投,已对接江西银行存管。

  平台管理团队金融履历尚可,目前以供应链金融和消费金融为主。供应链项目主要由保理公司提供,平台贷前风控措施较全,包括尽职调查,质押资产匹配等,有质押担保函,但并未引入第三方责任担保。消费金融则主要为公寓运营商借款,由借款人提供保证金质押担保和第三方担保;整体信息披露度较低,平台近期人气有所下滑,建议先谨慎。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微信公众号:互金每日早知道 作者: (责任编辑:dk123)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