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消费金融 >> 列表

比特币想成支付“王者”?做梦吧 现金地位难撼

时间: 2018-03-14 14:08:58 来源: 汇通网(上海)  网友评论 0
  • 汇通网讯——如今,网红比特币惹人注目,人们也可以用PayPal和Venmo等移动支付功能付费购买东西,但这丝毫不会动摇现金的地位,比特币占山为王的梦破裂了。

汇通网讯——如今,网红比特币惹人注目,人们也可以用PayPal和Venmo等移动支付功能付费购买东西,但这丝毫不会动摇现金的地位,比特币占山为王的梦破裂了。

现在,人们可以用PayPal和Venmo等移动支付功能付费购买东西,数字货币也成为了万人瞩目的焦点,但传统的现金却不会被它们所取代。然而,根据一项新的研究显示,即使人们的生活中有了这些新的付费方式,但世界各地的人们对现金的需求仍保持强劲,甚至还在增加。

国际清算银行(BIS)发现,尽管以电子支付的方式自2000年以来增长得更快,但世上较富裕国家的流通现金量却增长了约7%至9%。

除北欧地区的丹麦、挪威和瑞典外,多数国家的现金使用频率都有所增加。例如,日本的现金流通规模是瑞典的10倍,因为它们的经济规模不同。FX678报道,自2000年以来,日本的现金使用量增幅最大。事实上,在大多数国家,流通中的现金并没有减少。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自动取款机在世界各地随处可见。为什么现金在各种形式的货币中仍有着屹立不倒的地位?


国际清算银行的研究表明,在日本等国,现金和黄金一样,越来越多地被用作保值手段,而不是作为一种支付手段被使用。还有很明显的一点是,相对于小面额的钞票而言,人们对大面额的钞票的需求增加了。这样看来,人们对于现金的需求量还是很大的。

那些喜欢持有大量货币的人可能会这样做,因为他们对经济的健康状况持不确定的态度,也不知道政府是否处于稳定的状态下。日本多年来一直遭受低通胀的困扰。低通胀和低利率也使得持有现金的成本降低。把钱存入银行不会带来太大的回报。

在现金的地位无可取代的理由中,这一条是有讽刺意味的。即当买家和卖家想要避免政府审查或逃税时,现金的使用也是黑市经济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因为倘若使用电子货币作为支付方式的话,会更容易让政府追踪到。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汇通网(上海) 作者: (责任编辑:dk123)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