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消费金融 >> 列表

2月网贷平台交易规模TOP50排行榜

时间: 2018-03-13 16:07:19 来源: 天眼研究   网友评论 0
  • 按照成交额大小选取前50名的平台进行系统分析。

50家平台画像

 

按照成交额大小选取前50名的平台进行系统分析。

 

据天眼研究院不完全统计,成交额前50家平台的累计成交额为1038.05亿元,环比下降4.93%,占比2月行业总成交额的60.44%。此外,2月借款人数为439.68万人,环比下降10.06%,投资人数为346.70万人,环比下降5.02%。

 

本月,50家平台的平均综合利率为9.53%,略低于本月P2P行业平均水平;借款期限为13.75个月,较上月减少0.7个月,且高于行业平均水平。

 

地区统计.png

上榜平台地区分布

 

据统计,选取的50家平台分布在全国7个省市,其中北京上榜平台数量依旧稳居首位,达22家,占比总体的44%;本月,浙江上榜的平台数赶超上海,以8家上榜平台位居第三,上海降到第四位;另外,河北、新疆、广西分别仅上榜1家平台。

 

榜单排名

 

1 成交额榜单

 

成交额解读:

 

成交额越高,说明平台当月的交易规模越大,但交易规模并不能和安全性挂钩,成交额较高和成交额较低的平台仅做数据参考。

 

成交额.png

 

本月上榜的50家平台中有28家平台上榜了2月评级榜单,A级及以上的平台高达15家,其中陆金服以超过150亿元的成交额高居榜首。

 

从成交额分布层次来看,2月成交量突破50亿元的平台依然为陆金服、红岭创投、微贷网3家平台;成交额在15亿-50亿之间的平台有18家;其余29家平台成交额则在15亿元以下。按成交额量级划分,平台数量的分布呈金字塔形。

 

2 利率榜单

 

利率解读:

 

利率是各家平台产品的平均名义利率,是理财人和借款人撮合交易的市场表现,但名义利率并不能代表借款人的实际成本,利率越低理财收益越低,借款人的资金成本低的概率越大。

 

利率.png

 

上榜的50家平台中,利率最高的平台为钱盆网,本月利率为13.62%;利率最低的平台为金银猫,利率仅6.91%。

 

从具体利率来看,本月上榜的50家平台的平均综合利率为9.53%,略低于行业平均水平。其中,50家平台中利率高于9.53%的平台有29家。本月平均综合利率高于13%的平台有3家;利率在11%-13%之间的平台有9家;利率在9%-11%的平台有27家;利率在9%以下的平台为11家。

 

3 期限榜单

 

期限解读:

 

平均借款期限的大小一定程度上能够反应平台资金的流动性,借款期限越长,对于平台的资金周转越有利。

 

期限.png

 

50家平台的借款期限分布在0.41-32.25个月之间,极差为31.84个月。期限超过30个月的平台有4家,其中银谷在线位列第一,期限长达32.25个月。

 

本月上榜的50家平台的平均借款期限为13.75个月,环比下降4.82%,其中12家平台借款期限超过平均水平。从平台分布层次来看, 13家平台借款期限超过12个月;10家平台借款期限在6-12个月之间;另有27家平台借款期限不足6个月。按借款期限长短划分,平台数量的分布呈√型。

 

4 借款人数榜单

 

借款人解读:

 

借款人越多,平台资产端越丰富,根据行业特点,了解到一般的企业贷类平台,企业为借款方,借款人数呈现偏少的特点,但大部分借款人属于个人贷。

 

借款人.png

 

50家上榜平台本月的总借款人数为439.68万,环比下降10.06%。本月暂无借款人数超过100万的平台,洋钱罐的借款人数最多,为72.02万人,来存吧的借款人数最少,为82人。

 

具体平台来看,借款人数超过10万的平台有12家;借款人数在1万-10万的平台有14家,其中3家平台借款人数在5万以上;借款人数在1千-1万的平台有13家;其余11家平台借款人数则在1千以内。平台的借款人数在给定区间分段内分布比较均匀。

 

5 投资人数榜单

 

投资人解读:

 

通常来说,投资人数量越多,平台活跃度越强,平台展现出良好的投资吸引力和品牌价值,同时投资人数也与平台发布的标数和金额有关。

 

投资人.png

 

50家上榜平台的投资人数总计为346.70万人,环比下降5.02%。爱钱进以66.26万投资人数位居榜首。

 

具体平台来看,投资人数超过10万人的平台有10家,其中有9家平台的投资人数都在5万以下;投资人数在1万-10万人之间的平台有35家,其中仅有5家平台投资人数超过5万;其他5家平台投资人数则低于1万人。

 

6 贷款余额榜单

 

贷款余额解读:

 

贷款余额是平台历史累计应还的贷款总量,能够反映平台在一段时间内的业务规模发展情况,贷款余额增加的越快,表示该平台业务扩张的越快。

 

贷款余额.png

 

本月上榜的50家平台贷款余额总计达6806.95亿元,环比上升1.01%。其中,陆金服本月贷款余额超过1500亿元,高居首位。另外贷款余额排前五的平台没有出现排名的变动。

 

从分布层次来看,月度贷款余额突破100亿元的平台有20家;月度贷款余额在50亿-100亿元之间的平台有7家;其余23家平台贷款余额在50亿元以下。由此看来,按贷款余额划分,平台数量的分布呈U字型。

 

榜单说明

 

从2016年11月开始,天眼研究院数据监测课题组推出交易数据排行榜,有别于评级综合实力排行榜,数据排行榜只是单纯根据交易数据进行排名,不是平台安全性、综合实力的排名。数据排行榜单是网贷天眼为用户理财投资,行业统计监测提供的公益服务,数据主要来自与网贷天眼进行数据对接的P2P平台,榜单主要包括:

 

1、成交额排行榜:根据当月平台成交额从大到小的排行榜;

 

2、利率排行榜:根据当月平台平均借款利率从大到小的排行榜;

 

3、借款人数排行榜: 根据当月平台活跃借款人数从大到小的排行榜;

 

4、借款期限排行榜:根据当月平台所有产品平均借款期限从大到小的排行榜;

 

5、投资人数排行榜:根据当月平台活跃投资人数从大到小的排行榜;

 

6、贷款余额排行榜:根据当月平台贷款余额从大到小的排行榜。

 

注:从2016年11月开始,网贷天眼于每月10日发布上月数据排行榜(节假日提前或延后)。

 

注:数据源于各平台交易数据,对本文有任何疑问,欢迎联系网贷天眼。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