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消费金融 >> 列表

2月广东网贷报告:成交额下降 在运营平台持续减少

时间: 2018-03-13 16:02:08 来源: 天眼研究  网友评论 0
  • 截至2月底,广东省累计平台达957家,在运营平台为324家,累计问题平台达633家。

截至2月底,广东省累计平台达957家,在运营平台为324家,累计问题平台达633家。

 

一、地区概述

 

1、区域概述

 

据网贷天眼研究院不完全统计,2018年2月,广东省P2P网贷行业成交额为413.65亿元,环比下降7.02%,占全国成交总额的24.08%,贷款余额为2641.97亿元,环比下降1.23%。2月广东无新增平台,新增问题平台32家,截至2月底,广东省累计平台达957家,在运营平台324家,累计问题平台达633家。

 

2、平台数量

 

2月广东网贷报告:成交额下降 在运营平台持续减少1

图1  2018年2月全国累计平台地域分布(前10大省份)

 

2月,广东省累计平台数量(含问题平台)为957家,占全国累计平台数量的17.77%,整体数量和排名保持不变,依旧稳居全国之首,比排名第二位的北京市多237家。

 

3、成交额

 

2月广东网贷报告:成交额下降 在运营平台持续减少2

图2  广东省月度成交额(单位:亿元)

 

2018年2月,广东省网贷行业平台成交额为413.65亿元,环比下降7.02%,一是因为备案政策的加速推进,不合规平台退场,二则是本月时值春节假期,资金站岗严重,交易降低。预计节后,将会有所缓和,但是随着行业合规备案政策的推进和加紧,未来几个月广东省成交量仍将会继续出现下行的趋势。

 

4、问题平台

 

2月广东网贷报告:成交额下降 在运营平台持续减少3

图3  2018年2月全国累计问题平台地域分布(前10大省份)

 

2018年2月,广东省新增问题平台32家(全国新增问题平台96家),累计问题平台达633家(全国累计问题平台3866家),位居全国首位,占全国累计问题平台总数的16.37%。广东省累计平台数量为957家,其中问题平台占比为66.14%,较上月有所增加。

 

2月部分新增问题平台名单:

 

2月广东网贷报告:成交额下降 在运营平台持续减少4

 

5、利率&期限

 

2月广东网贷报告:成交额下降 在运营平台持续减少5

图4  广东省平均借款期限&平均综合利率

 

据网贷天眼研究院不完全统计,2018年2月,广东省网贷平台的平均综合利率为9.85%,较上月上升0.98个百分点,略高于行业平均水平,平均借款期限为8.10个月,较上月缩短了0.24个月,远低于全国平均水平。

 

二、重点监测平台(2018年1月-2018年2月)

 

根据平台知名度、活跃度、项目信息透明度、成交金额等多方面数据,我们从与网贷天眼研究院进行了数据对接的广东地区平台中,选取了8家典型平台,进行重点监测:红岭创投、团贷网、小牛在线、PPmoney网贷、小赢网金、中业兴融、融金所、e融所 。

 

1、成交额

 

2月广东网贷报告:成交额下降 在运营平台持续减少6

图5  1月&2月重点监测平台成交额对比(单位:亿元)

 

2018年2月,广东省重点监测平台成交总额为187.86亿元,环比下降21.54%。具体平台来看,8家平台中,只有e融所的成交额逆势上涨,环比上涨73.35%,其余7家平台都有所下降,其中团贷网降幅最大,环比下降49.58%。从量值来看,红岭创投成交额最高,达到81.07亿元,与排名第二的小牛在线相差46.55亿元,e融所最低,只有5.70亿元。

 

2、平均利率

 

2月广东网贷报告:成交额下降 在运营平台持续减少7

图6  1月&2月重点监测平台平均利率对比

 

2018年2月,广东省重点监测平台的平均综合利率为9.28%,环比下降1.12%。8家平台中,涨跌平台各占一半,具体来看,e融所较上月涨幅最大,环比上涨5.03%,而PPmoney网贷则降幅最大,环比下降6.12%。8家监测平台中,有4家平台利率超过了10%,其余4家平台利率均位于8%至10%之间,其中小赢网金的利率最低,为7.79%。

 

3、平均借款期限

 

2月广东网贷报告:成交额下降 在运营平台持续减少8

2月广东网贷报告:成交额下降 在运营平台持续减少9

图7  1月&2月重点监测平台平均借款期限对比(单位:月)

 

2月,广东省重点监测平台的平均借款期限为7.18个月,较上月缩短了0.29个月,但仍明显低于全国平均水平。具体来看,8家重点平台里,涨跌平台各占一半,其中小牛在线借款期限较上月涨幅最大,环比上涨16.40%,而红岭创投借款期限较上月降幅最大,环比下降21.83%;其中e融所借款期限最长,为27.57个月,远超全国及广东省平均水平,红岭创投借款期限较短,为1.79个月。

 

4、借款人数

 

2月广东网贷报告:成交额下降 在运营平台持续减少10

2月广东网贷报告:成交额下降 在运营平台持续减少11

图8  1月&2月重点监测平台借款人数对比

 

2月,广东省重点监测平台借款总人数为52.20万人,环比下降4.76%。具体平台来看,8家平台中,有6家平台借款人数下跌,其中团贷网的跌幅最大,环比下降53.24%,其余2家平台PPmoney网贷和e融所上涨,分别环比上涨18.89%和56.07%;从量值来看,PPmoney网贷的借款人数稳居第一位,达到29.10万人,超过其他平台,而中业兴融借款人数最少,不足2千人。

 

5、投资人数

 

2月广东网贷报告:成交额下降 在运营平台持续减少12

2月广东网贷报告:成交额下降 在运营平台持续减少13

图9  1月&2月重点监测平台投资人数对比

 

2月,广东省重点监测平台投资人数总计为62.43万人次,环比下降18.55%。具体平台来看,只有e融所1家平台的投资人数上涨,环比上涨43.86%,其余7家平台都有所下降,而小牛在线跌幅最大,环比下降33.68%。从量值来看,团贷网和PPmoney网贷投资人数均超过了15万人次,余下的平台投资人数在9万人次以内。

 

6、贷款余额

 

2月广东网贷报告:成交额下降 在运营平台持续减少14

图10  1月&2月重点监测平台贷款余额对比(单位:亿元)

 

本月,广东省重点监测平台贷款余额合计为979.64亿元,环比下降2.63%。具体来看,8家重点监测平台中,有5家平台的贷款余额下跌,其中PPmoney网贷跌幅最大,环比下降11.55%;其余3家平台贷款余额上涨,涨幅最大的平台是e融所,环比上涨28.03%。从量值来看,本月红岭创投的贷款余额最多,为203.40亿元,其余7家平台,有4家平台贷款余额位于150亿至200亿之间,其余3家平台均低于40亿。

 

三、回顾展望

 

2018年2月,广东省P2P网贷行业成交额为413.65亿元,环比下降7.02%。2月广东无新增平台,新增问题平台32家,截止到2月底,广东省累计平台达957家,在运营平台324家,累计问题平台达633家。广东省平台的平均综合利率为9.85%,略高于行业平均水平,平均借款期限为8.10个月,远低于全国平均水平。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天眼研究 作者:三木木 (责任编辑:dk123)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