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消费金融 >> 列表

央行表示将对房贷实行差别化定价

时间: 2018-03-12 15:09:27 来源: 工人日报  网友评论 0
  • 本报北京3月9日电(记者赵剑影)“目前,我国的房地产金融风险可控,我们将督促商业银行实行差别化定价。”今天上午10点,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举行的记者会上,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潘功胜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

本报北京3月9日电(记者赵剑影)“目前,我国的房地产金融风险可控,我们将督促商业银行实行差别化定价。”今天上午10点,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举行的记者会上,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潘功胜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

针对一些媒体反映的2017年以来,多个城市住房信贷政策明显收缩、个人住房贷款额度偏紧、利率上升等问题,潘功胜说:“商业银行综合考虑负债端利率上升和房地产的风险溢价,对住房贷款利率自主进行定价,扩大利率的浮动区间,总体上符合利率市场化的要求和趋势。”

潘功胜表示,央行将会督促商业银行实行差别化定价,积极支持居民、特别是新市民购买住房的合理需求。

据了解,2017年全国的住房贷款增长了4万亿元、增长率22%,整体贷款增长12.7%。今年1月份个人住房贷款增长21.4%,整体增长13.2%。从整体数据上来看,我国的住房贷款总量虽然有所减少,但仍处于较快增长的区间。房贷利率有所上升,仍然处于较低的水平。

对于房地产市场的风险,潘功胜表示,从全国范围来看,我国房地产金融风险可控,不良率不到1%,整体银行业不良贷款率仅为1.74%。“当然,我们也关注到个人住房贷款、家庭部门杠杆率增长速度有点快,个别房地产企业可能在财务方面比较激进,会有一些风险,这些我们都在密切关注。”潘功胜说。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工人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dk123)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