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消费金融 >> 列表

迅付(环迅支付)董事长栾毓敏谈在线支付:寻发展,期待规范

时间: 2018-03-09 14:31:30 来源: 一朝天下   网友评论 0
  • 中国互联网在线支付产业经过十余年的发展,已经颇具规模,据《新京报》以及《北京日报》报道2017年非银机构网络业务量增长近七成,移动支付资金增长近3成,相关网讯显示,第三方支付交易笔数较银行多近9成,足见中国在线支付产业发展之迅猛。

中国互联网在线支付产业经过十余年的发展,已经颇具规模,据《新京报》以及《北京日报》报道2017年非银机构网络业务量增长近七成,移动支付资金增长近3成,相关网讯显示,第三方支付交易笔数较银行多近9成,足见中国在线支付产业发展之迅猛。

而在环迅支付(迅付)董事长栾毓敏看来互联网在线支付的未来是非常乐观的,其表示在不久的将来在线支付将成为日常生活消费的主流支付方式。

11.jpg

迅付(环迅支付)联合创始人兼董事长栾毓敏

栾毓敏女士还针对互联网金融界的一些问题阐述了一些自己的看法:近些年来网络支付/网络金融机构问题频出,诸如“e租宝”之类的事件也似乎没有影响到普通百姓对于网络金融以及在线支付的热情,足见在线支付已经成为百姓生活中的重要部分,甚至于许多外国人士都惊叹于随时随地可见的在线支付。正因为如此迅付旗下品牌环迅支付才选择在在线支付领域继续深耕,不盲目求大求强,以稳健的发展策略来抵御风险。

在谈到在线支付行业的法律法规建设时,迅付董事长栾毓敏女士也表示非常支持与欢迎制定相关的法律法规以促进在线支付产业的健康发展。据悉,国家也在加强互联网金融以及在线支付产业的监管与相关法律法规的建设。并对合规合法的在线支付企业颁发拍照,对加强监管,对于不合规并以颁发拍照的在线支付企业进行吊销拍照处理,以更好保护包括环迅支付在内的在线支付品牌合理有序的发展以及在线支付使用者的利益。预计在今年6月30日,支付机构受理的涉及银行网络支付业务的将全部经过网联平台处理,有了统一的平台包括支付宝、财付通、环迅支付等网络支付平台将受到统一的监管。

当被问及环迅支付会不会受到现行或将来的政策法规影响时,栾毓敏女士乐观的表示金融业是一个国家的命脉,互联网金融也同样涉及到国家的安全。随着近日召开的两会,相信会有更多设相关法律法规出台以规范这个新兴的市场,并且会得到不断地健全。相信在线支付产业会迎来一个更加美好的春天。

环迅支付董事长栾毓敏女士在之前接受采访时也曾经表示,一个健康的,发展有序的产业,一定要有相关的法律法规进行完善,以满足国内经济的发展,以及经济全球化的今天中国企业走出去引进来的发展方向。要警惕“劣币驱逐良币”以及“短板效应”的发生。

在谈到在线支付产业以及未来发展时,栾毓敏女士指出,在线支付产业之所以得到了如此迅猛的发展,得益于在早期国家相对宽松的政策以及互联网产业的壮大。随着改革的深化以及两个“一百年”目标的临近,国家一定会在包括在线支付产业的互联网金融产业制定相关的战略规划,在线支付产业将在这个大的背景之下再次驶向崭新的快车道。

任何一个大的战略都要有一个具体实施的过程,环迅支付(迅付)虽然成立的较早,但是栾毓敏指出其公司有着自己的发展方针。不贪功,不冒进,虽然其企业规模与阿里腾讯,还有很大的差距,但是稳中求胜,随着相关法律法规的完善,其在线支付品牌环迅支付得以崭露头角,并一跃成为在线支付百强中的第二十四位。

栾毓敏女士还谈了对于正在召开两会的一点希望,作为一名在线支付行业的从业者,其非常希望涉及到互联网金融产业的法律法规要不断的完善和出台,并且要在一个相对宽松的环境中加强对互联网金融机构的监管,尽可能的减少不良竞争的产生。

从宏观来说,中国已经成为了全球的经济大国和经济强国,无论是在国家的战略以及方针政策的指定都要有自上而下的执行力,这样才能更好的实现“两个一百年”的战略目标。而包括在线支付在内的互联网金融自然是必不可少的一环,两会期间必然要给予足够的重视。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一朝天下 作者: (责任编辑:dk123)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