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消费金融 >> 列表

网贷平台钱满仓前股东资金链断裂 徐茂栋接盘控股

时间: 2018-03-09 14:16:12 来源: 蓝鲸财经   网友评论 0
  • 网贷平台爱投资实际控制人赵春霞目前控股的步森股份,因浙江稠州商业银行股份转让事件终止,起因是另一家网贷平台钱满仓老股东中易金经的资金链断裂;钱满仓的新股东星河世界集团的老板,又是步森股份原来的实际控制人A股资本大鳄徐茂栋。 

网贷平台钱满仓前股东资金链断裂 徐茂栋接盘控股

网贷平台爱投资实际控制人赵春霞目前控股的步森股份,因浙江稠州商业银行股份转让事件终止,起因是另一家网贷平台钱满仓老股东中易金经的资金链断裂;钱满仓的新股东星河世界集团的老板,又是步森股份原来的实际控制人A股资本大鳄徐茂栋。 

3月8日下午,步森股份发布公告称,与中易金经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易金经”)于 2017 年11月底签署《股份转让协议》,公司拟以 14640 万元的交易对价向中易金经转让所持有的浙江稠州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3000万股股份(持股比例为0.979%)。 

步森股份于近日收到中易金经《关于无法支付剩余股权转让对价款暨申请终止交易的函》。由于中易金经经营和融资出现重大不利变化,资金筹措遇到困难,已无力支付剩余转让款。经双方共同协商决定,签署《股份转让解除协议》,终止稠州银行股权转让事项。 

工商资料显示,中易金经成立于2011年2月28日,注册资本一亿元人民币,股东为天基丝路(北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中易金经前身为中易金经投资担保有限公司,旗下控股中丝国金(北京)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和北京祥云小额贷款有限责任公司。 

网贷平台钱满仓此前亦为中易金经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旗下,运营主体为北京佛尔斯特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下简称“佛尔斯特”) 。 

从时间轴来看,公司主体成立于2006年1月23日,彼时的名字叫做北京伊莱萨生物技术有限公司;2011年5月16日,公司主体名称变更为北京微而妙投资管理有限公司;2015年2月2日,钱满仓上线开放注册;2015年3月11日,变更公司名为佛尔斯特,法人和执行董事都由王学辉变更为了陆影;2016年3月1日,佛尔斯特的股东由中易金经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变更为中丝国金(北京)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下简称“中丝国金”)。 

直至2016年6月1日王学辉和娄志英彻底退出佛尔斯特前,两人都同时担任佛尔斯特高管、股东方中易金经董事长、中丝国金董事总经理等要职,有理由相信,两年前,王学辉和娄志英依然是钱满仓的深度参与者甚至是实际控制人。 

2017年11月2日,天马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以现金方式购买佛尔斯特15%股权,交易价款为2250万元人民币,据此计算,钱满仓估值1.5亿元人民币。 

就在3月7日,钱满仓发布股权变更公告,变相宣布了星河世界集团的控股,基本可以断定,钱满仓已卖身星河世界,资本大鳄徐茂栋成实控人。 

令人疑惑的是,2017年底佛尔斯特的高管名单变更中,任鹏由执行董事变更为监事,严凯由执行董事变更为董事、新增董事长陈敬波、张守峰、徐丽莉、董事CFO陆影、CTO李磊、COO杨峰。 

其中董事兼CFO陆影应是钱满仓上线最早期,也是中易金经控股时期的关键人物。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蓝鲸财经 作者:金磊 (责任编辑:dk123)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