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消费金融 >> 列表

人行南京分行行长郭新明:加快“征信体系试验区”建设防控金融风险

时间: 2018-03-07 15:11:07 来源: 21世纪经济报道   网友评论 0
  • 市场经济是法治经济、信用经济,因此,金融作为一种资源,会按照发展规律,向信用好的地区流动和汇集。

  市场经济是法治经济、信用经济,因此,金融作为一种资源,会按照发展规律,向信用好的地区流动和汇集。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3月5日在采访中获悉,全国人大代表、人行南京分行行长、党委书记郭新明表示,防范和控制金融风险,营造优良的营商环境,要向信用激活要引力。

  郭新明表示,立足长三角国家信用体系建设区域合作示范区优势,人行南京分行正在深入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加快“征信体系试验区”的建设,加快探索“政府+市场”地方征信体系建设的发展模式。

  此前,国务院于2014年印发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纲要(2014—2020年)》。

  一方面,大力发展应收账款质押融资。江苏通过全国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促成融资笔数和融资金额已连续三年位居全国第一。据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了解,人行南京分行在2018年将继续加强应收账款融资业务宣传和服务平台的推广应用,深入推进小微企业应收账款融资专项行动,构建供应链上下游企业互信互惠、协同发展的生态环境,

  另一方面,则要积极推广新型抵质押方式。郭新明认为,江苏区域创新能力连续多年领跑全国,拥有雄厚的科技创新实力和丰富的文化资源,要大力推广知识产权、收益权、排污权等新型抵质押方式,持续推动科技、文化、绿色金融发展。

  郭新明表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大攻坚战之首,重点是防控金融风险。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 (责任编辑:dk123)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