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消费金融 >> 列表

合肥市下发整顿“现金贷”通知 引导规范行业发展

时间: 2018-03-07 17:33:13 来源: 北京商报(北京)  网友评论 0
  • 2月27日,合肥市政府官网发布消息称,合肥市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于近日下发了《关于印发合肥市规范整顿“现金贷”业务实施方案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明确了开展“现金贷”业务的原则底线,推出了有针对性的清理整顿措施。《通知》显示,“现金贷”业务本质上是消费贷款的一个分支,其特征是无场景依托、无指定用途、无客户群体限定、无抵押,发展过程中存在过度借贷、重复授信、不当催收、畸高利率、侵犯个人隐私等突出问题。

 2月27日,合肥市政府官网发布消息称,合肥市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于近日下发了《关于印发合肥市规范整顿“现金贷”业务实施方案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明确了开展“现金贷”业务的原则底线,推出了有针对性的清理整顿措施。《通知》显示,“现金贷”业务本质上是消费贷款的一个分支,其特征是无场景依托、无指定用途、无客户群体限定、无抵押,发展过程中存在过度借贷、重复授信、不当催收、畸高利率、侵犯个人隐私等突出问题。

  针对当下“现金贷”业务发展迅速的实际情况,《通知》要求分步骤、分阶段摸排全市各类违规开展放贷业务的组织和个人基本情况,全面掌握风险底数,并通过约谈警示、督促整改、打击取缔等方式,清理整治违法违规行为,防范引发金融风险和社会不稳定因素,同时引导规范行业发展,满足部分群体正常消费信贷需求。

  此外,北京商报记者获悉,合肥市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近日还下发了《关于做好P2P网络借贷风险专项整治整改验收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整改通知》)、《关于整改验收过程中部分具体问题的解释说明》以及《P2P网络借贷风险专项整治整改验收工作指引表(机构自查用)》。根据《整改通知》要求,网贷机构对照整改要求实施整改,形成整改工作报告和整改验收工作指引自查表,最迟于2018年3月15日前向所在县(市)区、开发区整治办提交整改验收申请和相关材料,逾期未提交验收申请的机构,在本次专项整治期间,原则上不予备案登记。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北京商报(北京) 作者: (责任编辑:dk123)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