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消费金融 >> 列表

“美国版支付宝”Circle出手 加密货币交易平台或现整合潮

时间: 2018-03-07 17:08:28 来源: 移动支付网   网友评论 0
  • 业内人士预测,由于加密货币公司资本持有量急剧增加,2018年有可能出现加密货币平台整合潮。

“美国版支付宝”Circle出手 加密货币交易平台或现整合潮

  业内人士预测,由于加密货币公司资本持有量急剧增加,2018年有可能出现加密货币平台整合潮。

  有“美国版支付宝”之称的Circle,近日收购美国加密货币交易所Poloniex,让数字货币气势大振,比特币价格站上1万美元大关。

  而Circle背后的投资者大有来头,包括高盛、百度等。

  业内人士预测,由于加密货币公司资本持有量急剧增加,2018年有可能出现加密货币平台整合潮。

  交易所并购兴起

  Circle总部位于美国波士顿,是一家提供数字货币储存及国家货币兑换服务的消费金融创业公司。之所以收购加密货币交易所Poloniex,其目的是打造未来银行。据知情人士透露,收购价格为4亿美元,是迄今为止业内规模最大的并购案例之一。

  数据显示,Poloniex是全球范围内最为活跃的加密货币交易所之一,也是最早提供以太坊交易的交易所,并且最早突破10亿美元的日交易量。其以虚拟货币种类繁多闻名,投资人可在此买卖70种虚拟货币。

  Circle高管表示,此次收购对两家公司来说是双赢的。在收购之前已与所有投资人进行商讨,并于2月23日完成并购。

  Circle的客户将再次拥有购买和出售比特币(该公司在2016年12月份关闭了该项服务)以及许多其他加密货币的能力。而Poloniex的客户将能获得Circle上运转流畅的、有执照的商业机制。该机制在过去5年中完成开发,并获得了1.4亿美元的风险投资。

  Circle首席执行官杰里米·阿莱尔表示,虚拟货币市场仍处在萌芽阶段,未来潜力无穷,可望创造出庞大价值,也许第一家市值突破1万亿美元的企业会是虚拟货币业者。

  Circle不仅希望增加Poloniex的服务,还希望解决交易所面临的一些问题。比如有关忽视延迟的交易、公共渠道的要求等抱怨不断涌现。为了解决这些问题,Circle总裁肖恩·内维尔说,将会提供一些定制工具。

  《财富》杂志对这桩收购案给出积极评价:“当今存在的几十家交易所大多只是做着买卖加密货币的生意,而Circle的抱负可能更高:它希望能够使消费者获得一辆特斯拉、投资蓝筹股组合那么高的收益。”

  《纽约时报》记者纳撒尼尔·波普尔取得Circle内部机密资料,指出Circle收购Poloniex后,将向政府登记立案,目标是打造美国第一家获得管制的虚拟货币交易所。

  根据资料截图,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似乎已非正式地向Circle暗示,如果Circle将Poloniex变成受监管的交易所,监管机构将“不会对该交易所以前的活动采取任何强制措施” 。

  收购完成后,Circle将拥有充足的资金、主流投资者、先进的科技以及从Poloniex导过来的新客户网络等多项优势。

  这或许预示着一种新趋势。交易平台是数字货币利益链条上非常重要的一环,它连接着区块链投资的一二级市场,也连接着项目方和普通投资者。目前市面上虚拟货币交易平台极多,加密货币追踪网站CoinMarketCap列出193家,有人认为交易所的数量应该不止于此。

  全球最大虚拟货币交易平台币安(Binance.com)每天均有数以万计的用户前来注册,公司首席执行官赵长鹏通过提供虚拟货币资产交易平台服务,迅速积攒了11亿到20亿美元的财富,在《福布斯》杂志日前公布的首份“虚拟货币创业亿万富翁”榜单中排名第三。

  背后的推手

  Circle背后的投资方包括C、D两轮的领投方IDG资本,C轮联合领投方高盛、布雷耶资本、阿塞尔伙伴公司(Accel Partners),还和百度达成了战略合作。

  值得注意的是,1月底,高盛CEO劳埃德·布兰克费恩否认了他们即将推出一个加密货币交易平台,不过这家华尔街投行从2015年开始就持有了加密货币交易平台Circle的股份。

  Circle获得了高盛5000万美元的投资,使用区块链技术控制其点对点的支付网络。它旗下的Circle Pay主要提供法定货币转账服务,Circle Trade则提供虚拟货币交易服务。

  此前,高盛全球研究团队认为,加密货币是区块链技术的第一场试验,也是一个经典的投机性泡沫,正如“互联网泡沫”时期过后,众多企业化为泡影、第一代互联网搜索如今也早已被迭代,当前存在的部分加密货币价值未来同样可能会变为零,而这是当前市场没有充分定价导致的。

  继去年12月创出历史高位后,比特币和其他许多数字货币在最近几个月里暴跌。“股神”巴菲特向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CNBC)表示,虚拟货币之后可能命运坎坷;而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杰米·戴蒙则表示,他很后悔此前将比特币称为“欺诈产品” ;价格变动以及各方表态,都没有浇灭市场对首次代币发行(ICO)的热情。

  研究及数据公司Token Report表示,截至2月,今年以来ICO融资规模已达16.6亿美元左右,新上线的ICO项目约有480个,当中已结束融资的只有126个。该公司称,照这个形势,ICO市场今年将突破去年65亿美元的融资总额。

  而代币发行在短时间内迅速催生了一些资本最充裕的初创公司。区块链初创公司Block.one不到一年融资15亿美元,相当于推特(Twitter)在2007年至2011年期间9轮融资的总额。

  加拿大投资银行集团分析师迈克尔·格雷厄姆说,虚拟货币交易所将会需要整合,如果想要成为虚拟货币大咖,现在就必须积极砸钱投资。

  比特币早期投资者、数字资产交易所ShapeShift首席执行官埃里克·沃里斯表示,预计更多的加密货币公司将在2018年整合,特别是考虑到其资本持有量的急剧增加。

  金融研究公司Autonomous Next全球金融技术策略总监莱克斯·索科林表示,风险投资家和其他早期投资者2017年在虚拟经济领域投入10.6亿美元。今年以来,这一领域的投资达到了3.23亿美元。

  目前市面类似交易平台近200家,投资整合成为2018年大趋势。

  除了交易平台,虚拟货币的交易方式也在不断创新。前高盛银行家Alex Grebnev计划推出数字货币平台,让投资者更容易在加密货币之间进行做空交易。

  他计划在2018年晚些时候推出一个数字货币平台,允许私人或机构投资者达成所谓的回购协议。

  这个名为Oxygen的平台将让投资者通过出借加密货币来盈利,而目前这种资产并不产生任何收入。该平台将收取交易手续费,面向Changelly现有的160万客户和其他加密货币持有者。类似Alex Grebnev的计划有可能使这一新兴的金融市场更趋主流化。

  各国监管升级

  目前比特币的监管问题没有在全球范围内达成共识,但是各国都在不同程度上对其采取了必要的监管措施。

  韩国金融监督院(FSS)负责人Choe Heung-sik在2月底表示,对于数字货币的“正常交易”,韩国政府将予以支持。这和一个月前韩国政府的态度截然相反。

  1月11日,韩国司法部长朴相基称,正筹备禁止数字加密货币交易所的相关法案,消息一出,数字货币全线暴跌。这立刻激怒了韩国不少虚拟货币投资人士,在不到一周内,有超过20万网民在网上请愿反对禁令。

  不过,在虚拟货币发行交易活跃的日本,也愈发对开设新交易所持保守态度。

  日前,日本银行巨头SBI集团再次推迟加密货币交易所上线计划。SBI早在2016年10月,就宣布了制定虚拟货币的计划,但在去年12月宣布推迟,短短两个月后,又一次推迟。

  去年9月,日本首发11张虚拟货币交易所牌照,这也是全球范围内首批获得政府许可的交易所。获批方包括日本知名比特币交易平台Bit Flyer、Bit Bank、Bit point等。

  SBI的虚拟货币交易所上线意义重大——它是日本第一家由银行支持的加密货币交易所。目前,SBI称已经向部分投资者优先开放注册账户,而普通投资者则要再等一等。

  对于这次延迟的原因,SBI官网于2月27日发布声明称,希望能够完善安全保障措施和资产托管功能,进一步加强客户管理系统中的货币兑换功能。

  分析人士则指出,加密货币交易所的推迟也许和日本最近频发的交易事故有关。今年1月26日,日本最大的加密货币交易所之一——CoinCheck被黑客盗取价值5.23亿美元的加密货币。这也导致日本金融厅(FSA)宣布对32个数字货币交易所进行检查,其中包括16家尚未获得许可证的交易所。

  上月,日本的加密货币交易所再度陷入窘境。一家交易所出现的失误导致投资者一度可免费购买比特币,尽管没有人能从这一失误中获利。

  加密货币交易所如雨后春笋般涌现,但其安全弊端逐步显现。不仅是日本,2月9日,意大利一家加密货币交易所Bitgrail发布公告称,一起“未经授权的交易”导致交易所管理的账户减少了1700万个名为“Nano”的虚拟货币,损失价值总计约1.7亿美元。公告中并未说明黑客入侵何时发生。

  而根据路透东京3月2日报道,据两名消息人士称,日本16家已注册的加密货币交易所今春将组建一个自律机构,以便为投资者提供更好的保护。

  印度四家大银行在近日冻结了主要虚拟货币交易平台的账号。据印度媒体报道,印度同心银行、HDFC银行、YES银行和工业信贷投资银行此次突然冻结虚拟货币交易平台账号,是因为发现“存在可疑交易”。

  美国证券市场监管机构对加密货币的管控也开始收紧。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正在对加密货币市场发起调查。

  报道称,作为该调查的一部分,SEC已发布多次传讯,要从与数字货币市场相关的科技公司和咨询公司处获得信息。这是因为SEC数月来一直担心,一些ICO正在为那些压根不存在的业务募资。

  事实上,今年2月,SEC主席杰伊·克莱顿在国会作证时表示,美国国会应考虑扩大对比特币和其他加密货币交易的联邦层面监管。目前,这一资产类别在很大程度上并不遵循投资者保护法。

  知情人士向《华尔街日报》表示,SEC正在研究首次代币发行(ICO)的结构,希望通过传讯获得更多相关信息。这些产品并没有像公开发行那样受到严格监管。消息传出后,包括比特币、以太币和瑞波币在内的各大加密货币应声下跌。

  SEC已经对几桩ICO进行了执法活动,最近一次是针对得克萨斯州的AriseBank,后者宣称已通过ICO筹资逾6亿美元。美国当局在2月21日逮捕了已关闭的加密货币交易所BitFunder的创始人蒙特罗尔(Jon E Montroll),指控他和他的公司未经注册运营,并且涉嫌欺诈用户。

  这种压力可能已导致代币发行市场出现分化。一方面Block.one和Telegram这样广泛宣传的大型项目在筹资方面没有问题,另一方面其他机构则难以实现筹资目标。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袁源 (责任编辑:dk123)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