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消费金融 >> 列表

贺强:鼓励中国企业牵头制定国际支付行业标准

时间: 2018-03-07 14:16:05 来源: 中国证券网  网友评论 0
  • 中国证券网讯 全国政协委员、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教授贺强近日在《关于保持我国移动支付产业全球领先地位的提案》中指出,应鼓励中国企业牵头制定国际支付行业标准,增强“中国标准”的话语权。国内移动支付的用户体验和安全性经过市场多年检验,政府应鼓励中国支付企业全球推广“中国标准”,勇于与“西方标准”竞争,争夺未来发展“制高点”。

中国证券网讯 全国政协委员、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教授贺强近日在《关于保持我国移动支付产业全球领先地位的提案》中指出,应鼓励中国企业牵头制定国际支付行业标准,增强“中国标准”的话语权。国内移动支付的用户体验和安全性经过市场多年检验,政府应鼓励中国支付企业全球推广“中国标准”,勇于与“西方标准”竞争,争夺未来发展“制高点”。

贺强表示,经过多年快速发展,我国移动支付产业已经从线上渗透到线下,基本覆盖了人民群众的衣食住行。同时,移动支付开始向交通、医疗、教育与政务等垂直领域拓展,极大地推动了普惠金融与实体经济的发展。不仅如此,我国移动支付产业已取得全球领先地位,在国际上产生了重要的影响。


他指出,我国移动支付的交易规模与渗透率全球领先。据工信部数据显示,2017年我国移动支付交易规模近150万亿元,位居全球首位;全球知名调研公司益普索(Ipsos)数据显示,中国移动支付渗透率高达77%,遥遥领先于美国等发达国家,位居全球第一。

贺强建议,为了保持移动支付领先地位,应将移动支付作为推进数字普惠金融国策的核心战略,为移动支付创新与“走出去”提供良好的政策环境。政府应支持企业进行具有社会意义的创新,如试点生物识别应用于偏远农村地区的远程开户等。

他同时建议,支持将移动支付作为“一带一路”倡议的一部分,鼓励中国企业与国外机构合作。中国移动支付具备国际领先优势,周边国家也存在迫切的需求,我们应该从政府间交流、外汇管理、信贷政策等方面鼓励中国企业与国外机构合作,造福沿线人民。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