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消费金融 >> 列表

P2P理财的收益要交税吗?

时间: 2018-03-06 16:42:25 来源: 互金每日早知道  网友评论 0
  • 如果国家对投资收益收税,那么投资人一句话就可以怼回来——
    如果我赔了,你管吗?

如果国家对投资收益收税,那么投资人一句话就可以怼回来——

如果我赔了,你管吗?

P2P理财就是通过互联网理财,即个人对个人,又称点对点网络借贷,是指以公司为中介机构,把借贷双方对接起来实现各自的借贷需求。

借款方可以是无抵押贷款或是有抵押贷款,而中介一般是收取双方或单方的手续费为盈利目的或者是赚取一定息差为盈利目的的新型理财模式。

P2P直接将人们联系起来,让人们通过互联网直接交互。使得网络上的沟通变得容易、更直接共享和交互,真正消除中间商,为企业与个人提供更大的方便。

一般这种P2P理财收益都高于银行、余额宝等资产收益,但高收益对应的往往就是高风险。

因为P2P本身就是个人对个人的借贷行为,一旦一方跑路很可能带来的是另外一方资金有去无回。虽然现在很多P2P平台都号称自己有各大保险公司或者各种大佬站台,在或者展示借款人的各种房屋、车辆的抵押证明等等,但深究其业务形式本身就是不成立的。

因为人都喜欢占小便宜,跑路肯定会发生的,都不论线上,我们线下借贷行为有多少人跑路的呢?一旦跑路的个体太多,自然平台整体风险均不可控,自然会面临破产等问题,比如之前跑路的e租宝等。所以小伙伴如果你是想要投资P2P的话,建议您还是要把控风险,避免本金无法回收的尴尬情况。

当然了,回归到题目里提到的是否收税的问题,目前P2P理财的收益是不收税的。

P2P理财属于我们自己个人的投资行为,就像个人炒股低买高卖是不用交个人所得税的,投p2p也是不用交个人所得税。正如此,所以才说理财增加自己的收入。

但是原则来讲,其实任何商业上财富增值的行为都应该给国家交税,但是P2P理财属于新兴行业,就像淘宝上卖东西目前国家也还没有收税一样,还没有明文的规定说要交税。

退一万步讲,我认为以后P2P交税的可能性比淘宝卖家还要低,因为P2P理财不仅仅要谈收益,还要谈风险。

如果国家对投资收益收税,那么投资人一句话就可以怼回来——

如果我赔了,你管吗?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互金每日早知道 作者: (责任编辑:dk123)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