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消费金融 >> 列表

P2P进入大学、中学、小学教科书,或成全民皆知的理财方式!

时间: 2018-03-06 15:42:26 来源: P2P黑板报  网友评论 0
  • P2P网贷在中国已经走过了10个春秋。这十年,P2P从一棵树苗长成了茁壮大树,葳蕤的枝叶见证了它一路的辉煌,同时,斑驳的树影也见证了它成长的繁杂与艰辛。在这10年间P2P行业从无到有,从默默无闻到声名大振,从粗放到有序。

P2P网贷在中国已经走过了10个春秋。这十年,P2P从一棵树苗长成了茁壮大树,葳蕤的枝叶见证了它一路的辉煌,同时,斑驳的树影也见证了它成长的繁杂与艰辛。在这10年间P2P行业从无到有,从默默无闻到声名大振,从粗放到有序。

早在去年11月份,网贷P2P理财累计交易量已经成功突破6万亿大关,投资者近5000万人,网贷的第一批参与者资产早已翻翻或者翻两番,超过50家银行主动与优质规范P2P平台寻求资金存管合作,同时P2P公司与保险公司合作已经成为常态,大学、中学、小学教科书均不同程度的涉猎P2P相关知识;

随着互联网金融知识的普及,P2P网贷的用户、投资人对P2P网贷的认知加强,P2P或将成为全民皆知的理财方式;

大学开相关专业涉猎P2P知识教学

上海财经大学的FinTech课程开讲,这是全国第一个互联网金融高校公共选修课,并将计入大学学分。专家称,这样的课程是“千呼万唤始出来”,还应该开发得更多,大学生们对课程的追捧让其迅速成为大学校园新奇课的“爆款”,学生需要秒杀才能抢到名额。

早在2014年,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都开设了互联网金融专业并向社会全面招生。据不完全统计,全国共有6所高校获批开设了互联网金融专业,分别是电子科技大学、安徽财经大学、安徽新华学院、铜陵学院、云南财经大学和广东金融学院。 某高校官网显示,互联网金融专业主要培养具有互联网思维,系统掌握互联金融行业的相关技术、业务模式和管理策略,既懂技术又精通互联网金融产品开发与运营的互联网金融领域的应用型人才

P2P进入中学政治思想课

你可能不了解互联网金融,不了解P2P理财,但是新的时代,请跟上财富的节奏!现在全国的财商教育在火热的进行,P2P网络借贷已经列入高三思想政治试题。

小学用P2P开展财商教育

北京朝阳区教委与教研中心决定,率先推广普及财商教育,朝阳区数十所小学将作为首批试点学校开始财商课程。P2P企业成为财富管理领域合作伙伴之一,将协助朝阳区教委与教研中心全面开展各项财商教育工作。

中国人民银行向社会大众普及P2P

中国人民银行已经开始给老百姓普及p2p知识,强调了合规经营的p2p网络借贷平台应当予以支持和鼓励,告诫社会大众要学会辨别真伪。

监管法规密集出台,正是国家对P2P行业的重视

有这样一种说法,现在监管这么严,P2P是不是国家不支持了,没有前景了,这是一种错误的理解,国家密集出台监管法规,正说明国家对P2P行业的重视,后续还会有更多的监管法规出台,一个没有监管的类金融行业,是走不远的。

只有受到强监管的金融、类金融行业,才能更好的发展。从国家陆续出台的法规来看,P2P行业未来的发展必然是合规、规范,为小微领域的融资更好地做出贡献,也为投资人提供安全、规范、高收益的理财产品。行业正在经历一个去芜存菁的清理阶段,行业将清理一大批资质、能力不行,运营不规范的平台,之后将会迎来一个合规发展的时代。监管越发严格的P2P行业,将会越发规范、合规,对于投资人、借款人、认真经营的平台来说,都是好事,虽然收益会降,但也会越发安全,行业洗牌结束,剩下的大多都会是有实力的平台。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