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消费金融 >> 列表

2月网贷平台数目下降 投资借款人双双跌破400万

时间: 2018-03-05 17:26:27 来源: 扬子晚报  网友评论 0
  • 扬子晚报讯(记者 徐兢)刚刚过去的2月份,活跃网贷投资人数锐减近12%,创下1年以来新低。网贷之家发布的《P2P网贷行业2018年2月月报》显示,截至2018年2月底,网贷行业正常运营平台数量下降至1890家,相比1月底减少了16家。

  2月网贷停业及问题平台55家

  投资人、借款人双双跌破400万关卡

  扬子晚报讯(记者 徐兢)刚刚过去的2月份,活跃网贷投资人数锐减近12%,创下1年以来新低。网贷之家发布的《P2P网贷行业2018年2月月报》显示,截至2018年2月底,网贷行业正常运营平台数量下降至1890家,相比1月底减少了16家。

  2月P2P网贷行业的活跃投资人数、活跃借款人数分别为373.06万人、394.24万人,双双跌破400万关卡。网贷之家分析认为,春节淡季因素叠加合规备案的原因,投资人数与借款人数延续了去年底以来的下滑趋势。其中,活跃借款人数降幅达到11.24%。活跃投资人数环比降幅则高达11.98%,数值创了1年来新低,但目前活跃借款人数比活跃投资人数仍多出21.18万人。

  据月报,2月共有14家问题平台,41家停业转型平台。其中,停业占比最多为72.7%。相比1月,停业平台的占比进一步扩大,而跑路、经侦介入比例的问题平台则下降至零。截至2月底,累计停业及问题平台达到4164家,网贷行业累计平台数量达到6054家(含停业及问题平台)。停业及问题平台主要分布在上海、北京、江苏、浙江等地,其中浙江3家,北京、上海、江苏各2家。

  投资网贷“踩雷”几率有多大?月报显示,截至2月底,问题平台历史累计涉及的投资人数约为59.5万人(不考虑去重情况),占总投资人数的比例约为3.6%,涉及贷款余额约为346.1亿元,占2018年2月底行业贷款余额的比例约为2.7%。

  值得注意的是,2月网贷行业平均借款期限为10.95个月,环比拉长0.33个月,同比拉长了1.74个月。本月平均借款期限延续上月拉长趋势,创近一年新高。利率方面,2月网贷行业综合收益率9.68%,延续上月上行走势,环比小幅上涨0.1%,同比上升0.17%。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徐兢 (责任编辑:dk123)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