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消费金融 >> 列表

退税服务成跨境支付扩张利器 支付宝微信纷纷加码

时间: 2018-03-02 14:58:19 来源: 电商报   网友评论 0
  • 导读:支付巨头们逐渐将国人出境游竞争重心放到海外,并推出相关服务抢占市场。近期,微信、支付宝纷纷升级海外退税服务,推出实时购物退税功能。

导读:支付巨头们逐渐将国人出境游竞争重心放到海外,并推出相关服务抢占市场。近期,微信、支付宝纷纷升级海外退税服务,推出实时购物退税功能。

2018年3月1日消息,国内支付市场竞争陷入僵局,支付巨头们逐渐将国人出境游竞争重心放到海外,并推出相关服务抢占市场。近期,微信、支付宝纷纷升级海外退税服务,推出实时购物退税功能。

据新华社2月27日消息,“腾讯退税通”已登陆了西班牙马德里机场,中国旅客在离境机场,可通过“腾讯退税通”小程序快捷退税,退税将实时以人民币形式存入微信钱包的零钱账户中。

当日,市场还有消息称,“腾讯退税通”在韩国仁川机场正式上线。《电商报》记者了解到,在此之前,腾讯的微信扫码实时退税服务早已登陆了德国慕尼黑机场。

除了微信,支付宝近期也在海外开启了实时退税服务。《南方都市报》曾在2月14日报道称,中国游客可在新加坡樟宜机场使用支付宝即时退税服务。此外,支付宝与环球蓝联合作推出的税金即时转入支付宝钱包的退税方式,已在欧洲14个主要机场开通。

事实上,早在此前数年,微信、支付宝就已开启在海外的退税服务,而此番推出的相关功能,更像是“升级版”,主要瞄准了“即时”服务。

据介绍,选择微信或支付宝退税的游客,仍需完成填写退税单、商店确认盖章、机场海关处认证盖章的前提手续。随后在领取退税的柜台前,游客通过手机扫码下载退税程序,并生成自己的收款条形码。退税窗口工作人员只需扫码,输入退税金额并确认转账,游客即可收到人民币的退税金。

近年来,在我国移动支付市场竞争陷入僵局,以及国民出国旅游人次渐多的背景下,海外逐渐成为中国移动支付巨头竞争的战场。国家旅游局数据显示,2017年,我国出境游市场为1.29亿人次。而根据2月初中国旅游研究院、携程旅游联合发布的《2018春节出境旅游趋势预测报告》,今年春节长假预计出境游人次将达到650万,规模为历史之最。

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走出国门进行消费,对于执行出海战略的支付企业来说,退税服务也自然成了关键,获得这一支付场景,也意味着同时获得了庞大的海外市场优势和利益。而移动支付的全球出击,也将给赴海外旅游的国人以极大的方便。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