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消费金融 >> 列表

3家支付机构逾期一个月未披露风险投诉 财付通易联支付连续两年无视央行规定

时间: 2018-03-01 15:55:07 来源: 中国支付网  网友评论 0
  • 根据央行《非银行支付机构网络支付业务管理办法》第十九条要求,从事网络支付业务的支付机构“应于每年1月31日前,将前一年度发生的风险事件、客户风险损失发生和赔付等情况在网站对外公告。”

根据央行《非银行支付机构网络支付业务管理办法》第十九条要求,从事网络支付业务的支付机构“应于每年1月31日前,将前一年度发生的风险事件、客户风险损失发生和赔付等情况在网站对外公告。”

近日,中国支付网查阅了符合条件的113家从事网络支付业务的支付机构官网后发现,截至目前,仍有3家支付机构未按照央行的规定对外披露2017年度客户投诉和风险事件情况。

以下为这3家未进行公开披露客户投诉和风险事件的支付机构名单:

\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支付网也在整理中发现,共有2家支付机构已连续两年均未对外披露客户投诉和风险事件。这2家支付机构分别为:财付通支付科技有限公司、易联支付有限公司。

根据中国支付网统计的结果显示,2017年接到客户投诉最多的支付机构分别为支付宝(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联动优势、中金支付。其中,支付宝共接到客户投诉事件总数为79690件,处理完毕的客户投诉事件占比为100%。

而在风险事件信息的统计中,北京百付宝、中移电子商务、连连银通则分别以总数759件、564件、270件成为2017年度接到风险事件数量最多的支付机构。

此外,中国支付网也在统计中发现,包括银盛支付、北京钱袋宝、成都摩宝等在内的支付机构只对外公布了客户投诉情况,而风险事件则并未进行公布。

以下为中国支付网统计,排名前十的“2017年客户投诉及处理情况的信息披露汇总表”及“2017年支付机构风险事件信息披露汇总表”。

\

上图为客户投诉排行榜top10

\

上图为风险事件排行榜top10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