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消费金融 >> 列表

美容贷好借不好退!“美丽陷阱”还有什么坑?

时间: 2018-03-01 15:34:20 来源: 新浪金融   网友评论 0
  • 近日,新浪金融曝光台收到江西刘女士(化名)对南昌韩美美容医院的投诉,刘女士投诉南昌韩美美容医院为了经济利益,伪造身份信息,协助消费者办理美容贷,在消费者要求终止协议时,以影响与网贷机构合作为由,收取1万元美容预付款。

美容贷好借不好退!“美丽陷阱”还有什么坑?1

 

近日,新浪金融曝光台收到江西刘女士(化名)对南昌韩美美容医院的投诉,刘女士投诉南昌韩美美容医院为了经济利益,伪造身份信息,协助消费者办理美容贷,在消费者要求终止协议时,以影响与网贷机构合作为由,收取1万元美容预付款。

 

美容医院协助办理美容贷  身份证过期也“无妨”

 

刘女士表示,2018年2月8日,她在南昌韩美美容医院做了一个小的美容手术。手术后,医院工作人员向她推荐了一个总费用为5万元的美容整形套餐。高昂的费用让刘女士举棋不定,她询问医院能否现金分期,医院向她推荐了“易美健”和“么么钱包”两个放贷平台。

 

不过,这并没有彻底消除刘女士的顾虑,因为她的身份证此时已经过期了。让刘女士意外的是,医院工作人员知道后却表示“我们之前的客户也有过这种情况,身份证拿过来,PS一下就好了”。

 

美容贷好借不好退!“美丽陷阱”还有什么坑?2

上图为原身份证下图为PS后身份证

 

就这样,在医院工作人员的操作下,刘女士通过与南昌韩美美容医院合作的“易美健”和“么么钱包”两个放贷平台,办理了总额为5万元的美容分期贷款,并签署了手术协议,贷到的5万元入账南昌韩美美容医院。

 

当天,刘女士回到家把相关情况告知家人后,仔细想了一下也觉得没必要贷款5万做美容手术。于是在第二天向医院提出了终止协议的要求,但遭到医院方面的拒绝。

 

2月10日,刘女士再次来到南昌韩美整容医院进行沟通,医院以整容材料已定制、退贷会影响医院与现金分期平台的合作为由,拒绝终止手术和撤贷。在刘女士与家人一再要求下,医院方面提出刘女士必须交1万元预付款用作其它整容项目以补偿医院损失,医院方能协助撤销美容贷并取消此前的手术项目。

 

刘女士表示,当时为了撤销5万元贷款,只能接受医院的条件,存入了一万元美容预付款。2月11日,刘女士在“易美健”和“么么钱包”办理的两笔美容贷被撤销。事后,刘女士越想越生气,她认为南昌韩美整容医院强制其交纳1万元预付款于理不合,要求医院退还。

 

用户撤贷无门 医院以“消费一万元”作撤贷条件

 

对于刘女士撤贷诉求,金融曝光台建议她与借贷平台沟通。刘女士表示她联系了么么钱包,其回复称客户撤贷应找商户(南昌韩美美容医院)协商。

 

针对刘女士投诉,新浪金融曝光台工作人员致电“易美健”和“么么钱包”两家放贷平台。易美健表示,平台方面目前没有能力核实身份证有效期,此前也未收到刘女士反馈,但针对此事,他们已永久停止与韩美医院的合作。么么钱包方面则未回应。

 

新浪金融曝光台也联系了南昌韩美美容医院方面,截至发稿时未收到回复。

 

美容整形是有风险的手术治疗,患者因为个人意愿或者身体条件变化不适宜手术,医院有何理由强制患者?以撤贷影响合作为由,强制用户交纳预付款更于理不合。

 

新浪金融曝光台将继续关注此事进展。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浪金融 作者:金融曝光台 (责任编辑:dk123)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