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消费金融 >> 列表

深圳P2P加速谢幕 本月已有25家平台出状况

时间: 2018-02-26 16:50:54 来源: 南方都市报   网友评论 0
  • 春节前后,深圳的互联网金融行业监管政策虽然暂时风平浪静,但底下依然暗流涌动。南都记者通过第三方数据平台网贷天眼的数据进行梳理、甄别与分析发现,2月份至今,注册地位于深圳的“问题平台”达到了25家,涉及了失联、停业、清盘、提现困难、转型等情况,春节前后相对集中。记者注意到,其中大多数症状是“平台暂时失联”,出现了官网打不开、网站属性变脸、办公电话无人接等情况。

深圳P2P加速谢幕 本月已有25家平台出状况1

 

春节前后,深圳的互联网金融行业监管政策虽然暂时风平浪静,但底下依然暗流涌动。南都记者通过第三方数据平台网贷天眼的数据进行梳理、甄别与分析发现,2月份至今,注册地位于深圳的“问题平台”达到了25家,涉及了失联、停业、清盘、提现困难、转型等情况,春节前后相对集中。记者注意到,其中大多数症状是“平台暂时失联”,出现了官网打不开、网站属性变脸、办公电话无人接等情况。

 

不过,南都记者也发现,有不少平台选择了良性谢幕的方式。在整理分析中,有5家平台选择了“转型”,诸如并入其他上市系实力派平台。同时,还有4家平台是“停止运营”,有的平台公开宣布停止运营,但在官网保留提现功能,以便投资者“善后”。

 

不久前来自深圳市金融办的一记重拳,或是各路网贷P2P加速逃离的导火索。按照官方亮剑的“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整改细则”,今年上半年是“备案验收”的最后期限。

 

互为佐证的是,来自行业第三方的数据也显示,上个月深圳的网贷投资者与借款人数量双降,其中活跃投资人少了6万人。

 

有分析师表示,深圳的互金整治办要求,P2P企业应当于2018年6月30日前完成违规存量业务的化解,相应存量业务没有化解完成的P2P企业不予备案登记。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卢亮 (责任编辑:dk123)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