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消费金融 >> 列表

群发借款人“色情照”,借条平台今借到被曝催收无下限

时间: 2018-02-13 16:18:58 来源: 新金融深度   网友评论 0
  • 近期,有借款人向新金融深度爆料称,在今借到平台上借款后遭遇暴力催收,不仅给借款人p上情色照片群发,还暴打借款人通讯录。新金融深度了解后发现,该借款人在今借到平台上的“补借条”上,共借了1690元,到手是1200,每隔7天还款,如若没法还款可以续期。该借款人逾期19天后,需要交纳490元的续期费。

暴力催收:号称首家网络借条管理平台今借到陷入纠纷1

 

近期,有借款人向新金融深度爆料称,在今借到平台上借款后遭遇暴力催收,不仅给借款人p上情色照片群发,还暴打借款人通讯录。新金融深度了解后发现,该借款人在今借到平台上的“补借条”上,共借了1690元,到手是1200,每隔7天还款,如若没法还款可以续期。该借款人逾期19天后,需要交纳490元的续期费。

 

借款人:今借到“补借条”上借款。逾期被暴力催收

 

“我是通过微信公众号看到今借到,然后他们就会通过微信、QQ等方式让我加,然后审核我的资料。”王莉(化名)向新金融深度表示,审核资料包括需要借款人手持身份证正反面照片,然后需要填写一些资料,包括家人联系号码、家庭地址、单位地址等等信息。

 

“还需要手机通讯录导入,审核通过后他们会介绍各种‘财务’给我。然后通过在今借到平台上打借条,之后'财务'会通过微信或者支付宝下款给我。”王莉说道,她在今借到上共借了14个人的钱,已经还了有十个,还剩余四个因为实在没钱还就逾期了。

 

暴力催收:号称首家网络借条管理平台今借到陷入纠纷1

 

据悉,王莉在一位姓郑的人士那里共借了1690元,到手是1200,每隔7天是还款日,因为逾期19天,王莉现在共要还款2195.61元。

 

暴力催收:号称首家网络借条管理平台今借到陷入纠纷2

 

“其实,我1月9日还给他100元,在1月10日也还了500元。”王莉说道,逾期后,这位姓郑的人士就开始轰炸其通讯录,并群发短信。

 

暴力催收:号称首家网络借条管理平台今借到陷入纠纷3

暴力催收:号称首家网络借条管理平台今借到陷入纠纷4

 

据王莉透露,这位姓郑的人士不仅仅把她的手持身份照片以及p上色情图片的照片拿出来要挟她,还以侮辱性语言短信群发。

 

暴力催收:号称首家网络借条管理平台今借到陷入纠纷5

 

体验:有线下交易风险提示,高昂续期费问题待解

 

根据今借到官网显示,今借到是国内首家网络借条管理平台,主要产品是“今借到”,归属北京人人信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成立于2015年8月25日,注册资本2260万人民币。

 

暴力催收:号称首家网络借条管理平台今借到陷入纠纷6

 

值得注意的是,这家公司在2017年共有3起法律诉讼,两起法律诉讼当事人皆为梁宵和北京人人信科技有限公司,且皆关于民间借贷纠纷。

 

暴力催收:号称首家网络借条管理平台今借到陷入纠纷7

 

此外,新金融深度下载了今借到APP后,发现APP上共有借款、出借以及担保等三项服务,而在王莉所说的补借条服务上,新金融深度发现,APP上提醒:“补借条有风险,推荐求借款,并说明补借条不能通过平台走账,存在较大的欺诈风险,请确保已经收到钱再来补借条,如果不是亲密的俄关系,建议您使用求借款功能。”等信息。

 

暴力催收:号称首家网络借条管理平台今借到陷入纠纷8

 

事实上,除了上述王莉事件外,早在2016年有自媒体报道过,关于女学生遭遇“裸照”一事。当时有“今借到”的客服人员就“补借条”一事表示,“补借条”主要是针对熟人朋友之间的贷款,不手写借条,在“今借到”平台补一张电子借条,在进入“补借条”页面前、“补借条”页面下方均有风险提示。

 

对于女生遭遇“裸照”威胁一事,“今借到”负责人也表示,借款人遇到此事时可通过平台进行举报。“我们平台会对借款人、放款日的信息进行审理,有一套信用体系,”该负责人表示,补欠条的借款方式并不建议陌生人之间使用,这些建议在平台上均有提示。

 

该负责人还表示,此前,今借到平台出现过出借人诈骗的事情,今借到平台将借条视为无效,并拉黑了出借人。而对于借款人逾期等情况,今借到平台会通过微信提醒,但不会采取其他行动处理。

 

但是,对于高昂的续期费问题仍存在不少问题,首先这笔费用收取是归谁拥有,其次收取是否得当等等。

 

业内人士:“补借条”模式存在风险,平台担责多少模糊

 

对于今借到的补借条模式,新金融深度咨询了相关业内人士,他们都表示补借条一定程度上有其存在的意义,解决了不少现实中客观存在且没办法解决的问题,例如有些人在借款时很多定义以及称谓都写错了,这样容易造成后期要款以及还款时形成矛盾或者纠纷。

 

“像今借到这样的补借条,它是能购帮助借款双方更加规范的借款,平台是作为第三方的身份存在,为借款和还款双方提供服务。”,一位业内人士向新金融深度表示,但借款人需要小心谨慎,一方面需要确定借的钱确实到账后,才能在这个第三方平台补借条,其次还款一定要留证据备用,最后也要学会合理利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防止部分不法分子侵犯自身的权利。

 

至于平台应不应该担责,有业内人士认为应该,虽然平台作为第三方身份提供服务,但在借款人和出借人那里,平台就是在做着增信的作用。出借人放心借钱,还款人放心不会被暴力催收。

 

也有部分业内人士认为,平台需不需要担责也要分情况看,如果平台收取了相关费用,那么肯定需要负担一定的责任,否则一旦出现暴力催收或者不还款,出借双方受损,平台也会受到影响。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