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消费金融 >> 列表

浙江2017年关停重点风险平台115家

时间: 2018-02-13 15:50:07 来源: 澎湃新闻   网友评论 0
  • 1月25日,在浙江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上,袁家军省长作政府工作报告。聆听报告,加快推进温州金融综合改革、加快推进乐清湾建设、四大都市区主体作用进一步凸显等“温州身影”在报告中多次出现。

浙江2017年关停重点风险平台115家1

 

1月25日,在浙江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上,袁家军省长作政府工作报告。聆听报告,加快推进温州金融综合改革、加快推进乐清湾建设、四大都市区主体作用进一步凸显等“温州身影”在报告中多次出现。

 

金改,是温州的一张“金名片”。作为金融改革的国家级试验田,金融风险处置是温州金改最困难“战役”。

 

可喜的是,经过五年多金融改革和风险处置,温州银行业不良率从最高时的4.68%,下降到2017年末的1.92%,实现连续四年下降,自温州民间借贷风波爆发以来首次降至“1”字头。这也意味着,温州已从“风险先发”中率先突围,打赢了这场金融风险防范攻坚战,成为全国复制的温州经验。

 

以去年为例,我市金融风险化解稳步推进,两链风险有效稳控,成功处置重点风险企业105家;新型金融风险全面管控,排查3000余家互联网金融平台,关停、挤出重点风险平台115家。这背后,温州GDP增速触底回升,近三年持续“破8”,高于全省、全国平均水平。各类金融主要指标持续向好,信贷投放恢复性增长。如今,“1”水平的不良率印证了“温州金融生态已经修复,不会发生系统性风险”的事实。

 

按照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部署,今年我市要着力推进十大重点领域深化改革,并明确提出要在健全地方金融监管体系、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上取得新突破。我市将启动实施新一轮国家金融综合改革,深化创新地方金融监管模式,加强民间融资规范管理,持续推进“两链”风险化解,坚决守住不发生区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进一步创新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三农”发展的有效机制,促进经济和金融良性循环、健康发展。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