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消费金融 >> 列表

现金贷整顿满月,小赢卡贷仍暴力催收且利率不透明

时间: 2018-02-13 15:34:21 来源: 华夏互联网金融  网友评论 0
  • 近日,有借款人向华夏互金爆料称,小赢卡贷涉嫌暴力催收,逾期未还款直接爆通讯录,甚至含有辱骂性语言。此外,据华夏互金了解,小赢卡贷在利率上存在不透明,或已超过贷款 年利率36%的界限问题。

近日,有借款人向华夏互金爆料称,小赢卡贷涉嫌暴力催收,逾期未还款直接爆通讯录,甚至含有辱骂性语言。此外,据华夏互金了解,小赢卡贷在利率上存在不透明,或已超过贷款 年利率36%的界限问题。

 

华夏互金通过公开资料查询,小赢普惠于2016年6月底推出小赢卡贷,是一款信用卡代偿产品,截至2017年11月,“小赢卡贷”已经拥有超过1000万用户,累计放款超过100亿元。

 

现金贷整顿满月,小赢卡贷仍暴力催收且利率不透明1

 

但这家百亿级平台近日被爆料涉嫌暴力催收。据借款人郭先生反映,其在小赢卡贷上共贷款九千多元,已经还款9期,剩余3期未还,近期郭先生因资金周转问题未能按时还款从而导致预期,便遭到小赢卡贷客服人员电催,且言语中含邮辱骂性词语。据郭先生透露,催款客服根本不听任何解释,也不尽兴协商根本无法沟通。

 

现金贷整顿满月,小赢卡贷仍暴力催收且利率不透明2

现金贷整顿满月,小赢卡贷仍暴力催收且利率不透明3

现金贷整顿满月,小赢卡贷仍暴力催收且利率不透明4

 

 

此外,华夏互金还了解到,一位张女士投诉称,因银行卡挂失致使在小赢卡贷上预期一天,与小赢卡贷商量并说明银行卡处理好后,一定还款,但是小赢卡贷并未同意,执意张女士当前必须还款,如若不换当天辉发诈骗闭关联系其亲朋好友。

 

现金贷整顿满月,小赢卡贷仍暴力催收且利率不透明5

现金贷整顿满月,小赢卡贷仍暴力催收且利率不透明6

现金贷整顿满月,小赢卡贷仍暴力催收且利率不透明7

 

另外一位张先生在聚投诉平台上表示,其在小赢卡贷借了10000,分12期还款,因年底资金周转困难逾期。小赢卡贷并未和张先生协商,每天都拨打其四五个电话。

 

除此之外,据张先生透露,小赢卡贷在给张先生打电话的同时,还给其通讯录上的联系人持续打电话,直接爆通讯录。

 

关于利率方面,在2017年8月出台的相关文件中,已经极地馆借贷双方约定的利率未超过年利率24%,出借人有权请求借款人按照约定的利率支付利息,但如果借贷双方约定的利率超过年利率36%,则超过年利率36%部分的利息应当被认定无效,借款人有权请求出借人返还已支付的超过年利率36%部分的利息。

 

但据新快报报道,在小赢卡贷APP中输入借10000元现金、12个月分期的话,则每个月还1187.6元(包含费率和利息),新快报记者计算一年内累计需要还款14251.2元,总共需交4251.2元利息,因此该产品名义利率是42.51%,而新快报记者通过excel计算IRR函数得出其实际利率是72%(注:IRR 即内部回报率,本质是通过现金流计算出回报率,可以用来计算实际利率)。

 

业内人士表示,实际计息周期相对越短,实际利率与名义利率的差值就越大。其实这就是很多平台分期还款中的“障眼法”,即分期的还款安排,借款人会误以为现在12个月内的贷款资金占用是1万元钱,其实平均下来只有4655元(即每个月贷款余额平均值)。根据新快报记者测算,到第9个月时已经还完10000元本金,但借款人仍要支付月息1187.6元。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