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消费金融 >> 列表

3000元美容贷变4.98万,杭州冠美医院被指骗贷

时间: 2018-02-12 15:49:22 来源: 都市快报   网友评论 0
  • 你有没有听说过美容贷?

3000元美容贷变4.98万,杭州冠美医院被指骗贷1

 

你有没有听说过美容贷?

 

去美容医院做整形手术,钱不够,医院说可以临时办贷款,这样一来,手术做了,钱还可以分期偿还,这本是一件蛮不错的事。然而,随着这种新型贷款方式的出现,其中暗藏的风险和问题,也开始逐渐暴露。》》北京凯润婷医疗美容医院致患者失明 家人维权被打断肋骨

 

手术费只要3000元,可医院给她贷了近5万

 

2017年3月份,21岁的杭州姑娘小葛,通过别人介绍,到杭州冠美医疗美容医院做整容,说好要整下巴,费用3000元左右。

 

杭州冠美医疗美容医院护士和小葛说,可以通过医院,向金融机构办理美容贷款,这样的方式选择的人挺多的。

 

那天去杭州冠美医疗美容医院的,还有小葛的一个朋友,两人听完介绍,都同意办理,于是都拿出身份证和手机,跟金融机构电话确认和沟通后,办理了这项专门用于美容整形的贷款。

 

办理结束后,小葛收到了一条手机短信,说她已经“成功办理了一笔总额49800元”的美容贷款。

 

小葛的实际手术费用只要3000元,为什么最后贷款出来的钱会多出这么多?

 

当时,杭州冠美医疗美容医院的答复是,小葛只需要负责偿还自己用掉的钱。

 

病历本上,除了写明下巴整容手术外,还写上了要打几针玻尿酸等其他的整容项目。

 

等小葛做完手术回家后的3个月里,顺利还清了自己整容用掉的3000元,第四个月开始,就停止还贷,但金融机构打电话来催款。这下,小葛姑娘才意识到,自己被美容医院忽悠了。

 

2017年8月,小葛找到杭州冠美医疗美容医院对质,但医院认为办理贷款用的都是小葛的身份,理应由她自己偿还。

 

小葛说:她打算报警处理,但医院拦住了,“最后答应我,没有做的项目费用都退给我,还让我签了一份退款协议。”事实上,截止到目前,小葛手头除了这份协议,医院并没有拿出一分钱。

 

所以,小葛现在遭遇到了该不该还贷的尴尬情况,因为如果还了,这个钱明明不是自己用掉的,以后医院会不会赔付?如果不还,贷款人确实是自己,这会严重影响到她今后的信贷信用。

 

律师观点:

 

这是典型的骗贷行为

 

记者联系了上海一家负责做医疗美容贷款的金融机构,根据他们的统计,仅在浙江地区,自称有被骗贷经历的客户,已经达90人,贷款金额从两千多到7万多不等,总额超过200万。

 

根据这家金融机构通过客户反查,认为部分医疗美容医院存在联合中介坑害消费者和消费金融公司的现象嫌疑,而骗贷的主要手段是“医院+中介+消费者”编造信息套取贷款。

 

这位负责人表示,美容贷的款项是作为手术费直接打到医院账户上的,若医院没有参与套现,中介是不可能以现金的形式拿到介绍费,客户也不可能拿到分成的。

 

尽管消费者和美容医院的说法有不少出入,但北京大成(杭州)律师事务所唐文斌律师在经过长期调查取证后发现,这里表现出来的,是属于典型的商户利用消费者进行骗贷的行为。

 

“根据商户与金融机构的协议,消费者申请的借款应当专款专用,用于特定的消费,但是我们经过实际调查,发现在这类案件中,商户实际上并未给消费者提供相应的服务或未提供等价的服务。”唐文斌说,根据《刑法》第二百二十四条的规定,合同诈骗罪是指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在签订、履行合同过程中,采取虚构事实或者隐瞒真相等欺骗手段,骗取对方当事人的财物,数额较大的行为。

 

而在2017年10月,上海市嘉定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一起跟美容贷有关的民事案件。

 

原告是27岁的姑娘刘某,因为父亲手术缺钱,经过中间人介绍,在上海美尔雅医疗美容门诊以美容为借口,办理了10万元美容贷款,实际上没做任何一项美容手术。

 

最终,法院判决,被告上海美尔雅医疗美容门诊部有限公司败诉,限期归还金融机构本金,并支付手续费、滞纳金、罚息、提前还款手续费。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