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消费金融 >> 列表

芝麻信用:2月底暂停与无网络小贷资质等商户合作

时间: 2018-02-11 11:01:19 来源: 零壹财经   网友评论 0
  • 针对“从3月起暂停与无网络小贷资质等商户合作”的媒体消息,2月8日晚,蚂蚁金服方面人士向零壹财经回应称:“芝麻信用近期的确对涉及金融信贷相关业务的商户进行资质排查,对于未具备银行、消费金融公司或全国网络小贷资质的商户,将从2月28日起暂时无法提供服务”。 

芝麻信用:2月底暂停与无网络小贷资质等商户合作

针对“从3月起暂停与无网络小贷资质等商户合作”的媒体消息,2月8日晚,蚂蚁金服方面人士向零壹财经回应称:“芝麻信用近期的确对涉及金融信贷相关业务的商户进行资质排查,对于未具备银行、消费金融公司或全国网络小贷资质的商户,将从2月28日起暂时无法提供服务”。 

实际上,从去年8月开始,芝麻信用就开始对平台上合作的商户进行资质的排查,对于未具备相应资质的商户,逐步暂停提供服务。 

另外,对方特意强调,芝麻信用对于任何损害用户权益的行为都保持零容忍,对存在不当催收,不按照协议履约等问题的商户,一旦发现都将立即暂停服务。 

去年底,银监会联合央行印发了《关于规范整顿“现金贷”业务的通知》,明确要求暂停新批设网络(互联网)小贷公司;暂停发放无特定场景依托、无指定用途的网络小额贷款。 

而就在今年初,微信方面已经根据关键词策略清理了数百个恶意的“借贷”类小程序。目前,通过“贷款”“现金贷”等关键词已无法搜索到相关小程序。 

另据第一消费金融消息,1月初,重庆监管明确了网络小贷专项整治的时间表,分为摸底排查阶段、验收总结阶段,一共下发了13个文件供从事网络小贷业务的公司和区县金融办填写。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