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消费金融 >> 列表

消费金融年终奖:有人奖金50万,有人0薪吃泡面

时间: 2018-02-11 10:59:25 来源: 清流Club   网友评论 0
  • 监管落地后,现金贷平台告别了“躺赚”的好日子,但在年终,不少企业为了鼓励员工,依旧准备了一份奖励安慰。 

消费金融年终奖:有人奖金50万,有人0薪吃泡面

监管落地后,现金贷平台告别了“躺赚”的好日子,但在年终,不少企业为了鼓励员工,依旧准备了一份奖励安慰。 

“我们公司年终奖是1-6个月的薪资,平均每个人大概能领3个月的薪资福利。”一位北京现金贷平台商务人员告诉清流Club,对于这份年终奖并不是很满意,“毕竟公司在上半年确实赚了很多。” 

0薪or10薪? 

临近春节,企业年终奖陆续发放。年终奖的行情也折射出消费金融行业冰火两重天的境遇。 

据清流Club了解,因为监管趋严,不少现金贷平台从12月开始收紧放款,紧急谋求转型,也有平台坏账急剧攀升,催收难度加大,公司运营甚至出现困难。员工期待的年终奖自然也落空。 

“8月的时候以为今年年终奖能有10来万,但就目前的形势来看,或许一分都没有”,北京某现金贷平台融资经理雨泽向清流Club坦言,7月的时候为公司找到了一笔资金,按公司原定的奖励制度,本该有8-10万的奖金提成,如今都变成泡影。“因为12月现金贷新政下发,多数资金方不再看现金贷资产,我们的工作变得举步维艰,两个月都没找到一个资金方,此前的提成是无望了,只祈祷年会当天能抽中个阳光普照。” 

和雨泽一样,北京某互金企业运营王林也表示,今年拿到年终奖的希望很渺茫,“当时我们产品刚上线,监管层就出台了政策,业务根本没有跑起来,前期的投入也烂尾了。” 

王林还透露,目前其公司正在观望转型,甚至欠着部分贷款超市的余款未结,“年终奖,极大可能是没有的。” 

与雨泽、王林境遇相反,部分头部现金贷平台因进入市场较早,用户和技术均有积累,即使下调利率、调整业务布局也影响不大。为了鼓励员工,年终奖给得也是相当阔气。 

“我们年终奖也就是多发10个月的工资。”北京某头部现金贷平台产品经理杨飞告诉清流Club,其所在的现金贷平台于2015年上线,专门提供500-5000的小额贷款产品,可以说正好赶上了现金贷的“红利期”。对于10薪的年终奖,杨飞表示很满足。 

另一位在多个城市布局业务的现金贷平台总经理透露,其公司普通员工的年终奖为两个月薪水,而他本人的年终奖则是20薪+50万奖金。 

与现金贷平台的冰火两重天不同,持牌机构的年终奖则比较理性。 

一位头部持牌机构工作人员向清流Club透露,其年终奖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为3个月的薪资,第二部分是年后的公司效益分成。 

另一位南方城市的持牌机构技术人员告诉清流Club,其年终奖也是两个部分,第一部分大约为2个月的工资,第二部分是作为优秀员工的数万元奖金。 

某国有大行总行网络金融部的工作人员则表示,其年终福利为6个月薪资。此外,总行和分行、营销部门和管理部门的年终奖核算方式不一样,“营销部门的年终奖还会更多。” 

年终奖推迟发放是常态 

“我们年终奖估计4月份才能发。”一位头部现金贷工作人员坦言,也许是怕员工开年就跳槽,很多公司为了留住员工,都会推迟发放年终奖。 

一位持牌机构工作人员告诉清流Club,虽然其年终奖金看似丰厚,但公司要分成4年来发放。 

对于推迟发放年终奖,也有企业高层坦言,确实是因为公司有款项未收回,才有此下策。 

值得一提的是,不少从业者向清流Club透露,目前正在寻找新的工作机会。 

“最近已经悄悄去面试了几个公司,看起来还是持牌机构稳定些。”雨泽向清流Club坦言,也并不是对公司不发年终奖感到寒心,而是就目前消费金融环境来看,还是持牌机构的发展更合规,“只有合规方能长久嘛。” 

目前,消费金融行业正处于监管重拳出击的风暴之下,多位从业者表示,2018年,才是真正的监管元年,“行业发展会趋于理性,持牌机构才是市场主角。” 

(文中人名为化名)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