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消费金融 >> 列表

朱明春:再用5到10年 互金领域将再上一个大台阶

时间: 2018-02-11 17:42:49 来源: 网贷之家  网友评论 0
  • 12月17日,网贷之家联合上海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江苏省互联网金融协会、广东互联网金融协会、浙江互联网金融联合会共同举办的《新周期·新普惠:2017互联网金融行业高峰论坛——暨第六届中国网络借贷行业峰会》在上海浦东丽思卡尔顿酒店盛大举行。

12月17日,网贷之家联合上海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江苏省互联网金融协会、广东互联网金融协会、浙江互联网金融联合会共同举办的《新周期·新普惠:2017互联网金融行业高峰论坛——暨第六届中国网络借贷行业峰会》在上海浦东丽思卡尔顿酒店盛大举行。

经济新形势下,建设普惠金融体系,服务实体经济,已成为互联网金融领域核心目标之一。互联网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突破口在哪?互金各方优秀代表在峰会现场进行了一场激辩。

会上,广东互联网金融协会秘书长、网贷之家联合创始人朱明春做主办方代表致辞。

\

广东互联网金融协会秘书长、网贷之家联合创始人 朱明春

朱明春提到,根据网贷整治办57号文的规定,2018年6月份之前整个网贷行业要完成全部的整治整改以及备案工作。他表示对网贷行业有信心,网络借贷行业峰会还要再举办六届。上海是网络借贷的发源地,对网贷来讲也是一块福地。他表示在早期进入这个领域的时候,作为开拓者,特别钦佩中国监管者的智慧,面对新兴事务,从合情、合理、合法多维度对这个行业进行评判。

他表示,监管部门一看这个行业,在原有的法律体系上,比如说非法集资去套用的话,似乎都吻合,但并没有,网络借贷为社会投资者解决了新的理财渠道,更重要的是做到了传统金融机构没有服务的人群。所以监管者在监管新兴事物的时候,具有大智慧。

朱明春表示,互联网金融发展到今天,又来到了一个新的十字路口。比如说,现金贷业务,现在相关的政策已经落地,再不能像过去那样野蛮的去发展了。网络借贷明年6月份完成全部的备案,接下来也要进入到强监管的状态。

他提到,中国的金融科技企业2017年已经有6家到美国资本市场上市,至少还有二三十家企业正在准备或者排队要去到境外资本市场。原来作为创业者,为上市就完成一次大考,但现在在资本市场上股价的表现每况愈下,作为企业的老板,上完市之后比上市之前压力还要大,所有的这些林林种种的事件是摆在创业者和企业家面前要特别值得深入思考的。要怎样才能走出一条循序渐进的可持续的发展道路?

他还提到:“今天话题当中还提出来互联网金融如何更好的赋能实体企业的发展,其实想做的一个探索,是不是这条路可以更好的让互联网金融走得更稳健。在内部,网贷行业有很多问题,但走出去,其他国家对中国取得的成绩非常惊讶。我相信再用五年甚至是十年时间,在互联网金融领域,未来都会再上一个大台阶,我特别有信心。”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