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消费金融 >> 列表

北京监管方否认“10家平台入围首批P2P备案”

时间: 2018-02-11 14:01:58 来源: 新京报   网友评论 0
  • 8日下午,有消息称“北京首批获得备案资质的平台约为10家左右。首批备案名单中包括了宜人贷、人人贷、有利网、积木盒子、网信普惠、首金网、海金仓等大中型平台。”一位接近北京监管层人士8日告诉新京报记者,此为不实消息,北京监管方并没有内定名单。

摘要:8日下午,有消息称“北京首批获得备案资质的平台约为10家左右。首批备案名单中包括了宜人贷、人人贷、有利网、积木盒子、网信普惠、首金网、海金仓等大中型平台。”一位接近北京监管层人士8日告诉新京报记者,此为不实消息,北京监管方并没有内定名单。

8日下午,有消息称“北京首批获得备案资质的平台约为10家左右。首批备案名单中包括了宜人贷、人人贷、有利网、积木盒子、网信普惠、首金网、海金仓等大中型平台。”一位接近北京监管层人士8日告诉新京报记者,此为不实消息,北京监管方并没有内定名单。

“太扯了,不实”,对于正在进行中的P2P备案申请与验收工作,该位人士对新京报表示,“北京监管方并没有如外界所传的 ‘内定名单’,不管什么机构,一律按照标准来,合格一家备案一家”。

该人士表示,备案是平台自己向北京监管方提出申请,平台表示愿意接受监管方的逐项验收后,北京监管方以财政拨款的形式,外请第三方律所、会计师事务所共同对平台进行逐条逐项的现场验收。验收工作顺序是以申请时间为标准,与平台规模的大小无关。

就验收平台的数量看,该位人士告诉新京报记者,每个事务所会被要求派出4人,北京监管方一个星期内可以现场验收20家平台,半个月(即一批验收)基本可以达到40家平台。4月,验收结果将由北京金融局与北京银监局共同盖章,届时,首批北京地区的P2P备案名单才会正式出炉。

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联合北京市金融工作局、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在12月18日曾对三中院及其辖区内法院受理的P2P网络借贷平台纠纷的审理情况、P2P的行政监管情况和行业自律合规发展情况进行联合通报。通报称,截止到2017年11月底,北京地区实际从事P2P网络借贷行业的平台有570多家,主要分布在朝阳区和海淀区。来自监管方最新的统计,在实施清理整顿阶段,北京市金融局已向在营网贷机构(不含在京分支机构)发放事实认定的整改通知书近400份。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