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消费金融 >> 列表

望洲财富案宣判:26亿本金未兑付 董事长被判刑9年

时间: 2018-02-09 13:52:06 来源: 零壹财经   网友评论 0
  • 2018年2月8日,杭州江干区人民法院公开对“望洲财富”一案进行了宣判:杨卫国因犯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判处有期徒刑9年6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50万元,刑期自2016年4月25日起至2025年10月24日。 

望洲财富案宣判:26亿本金未兑付 董事长被判刑9年

2018年2月8日,杭州江干区人民法院公开对“望洲财富”一案进行了宣判:杨卫国因犯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判处有期徒刑9年6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50万元,刑期自2016年4月25日起至2025年10月24日。 

同日宣判的还有原望洲财富总经理刘蓓蕾和两名财务人员张雯婷、吴梦。其中,刘蓓蕾因犯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被判处有期徒刑4年6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10万元;张雯婷和吴梦均被判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判处有期徒刑3年,缓刑5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0万元。 

经查明,2013年9月至2016年4月20日,望洲集团通过望洲财富共吸收存款64亿余元,至案发尚未归还本金26亿余元,涉案债权人共计13400余人。 

望洲财富事件起源于2016年4月21日,当日望洲财富发布公告称,经多日联系及多方查询,望洲集团正式确认:望洲集团、财富董事长杨卫国失联,卷款约10亿元人民币。 

4月23日,望洲财富刚上任的副总经理刘正晨等人召开新闻发布会,喊话杨卫国:“如果你有良心的话,给我回来。”也是这场发布会,让外界对杨卫国有了更多的认识,“没有什么不良嗜好,吃喝嫖赌都没有,对人温文尔雅,甚至很节俭,出门挤公交坐经济舱,外地员工到总部则请吃黄焖鸡饭”。 

4月25日,望洲财富董事长杨卫国发布了一条朋友圈《紧急告客户员工书》,强调自己并未跑路,只是去新疆放空自己,并表示如果本次事件导致“崩盘”,自己也会承担责任,绝不逃避。随后,有消息称杨卫国在当日即前往乌鲁木齐公安局自首。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