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消费金融 >> 列表

P2P到底有多火?新三板网贷平台实控人一年赚2亿“吸金”能力不输比特币

时间: 2018-02-08 13:39:51 来源: 挖贝网  网友评论 0
  • 2017年,“P2P”的出现频次不输比特币、区块链。

  2017年,“P2P”的出现频次不输比特币、区块链。

  P2P到底有多火?一方面,体现在各大APP下载平台上,搜索“现金贷”出现的几百个网贷APP,让人眼花缭乱;另一方面,裸贷、校园贷、佳丽贷等P2P借贷纠纷同样层出不穷,时不时占据社会热点头条。

  不过,更加值得一提的是,P2P的赚钱能力甚至不输比特币。2月5日新三板网购平台嘉银金科发布2017年年报显示,公司营收15.3亿元,实现净利润4.1亿元。而这一净利润在2016年新三板净利排行榜中排名21,遥遥领先万家新三板企业。

  慷慨靠实力:嘉银金科去年赚4亿

  挖贝新三板研究院资料显示,嘉银金科主营业务为提供网络借贷中介信息服务、云数据管理服务、风控技术系统输出服务。

  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服务方面,嘉银金科主要通过子公司上海你我贷运营的“你我贷”平台为借款人与出借人实现直接借贷提供信息搜集、信息公布、信息交互、借贷撮合等服务,收取平台服务费。

  2月5日,嘉银金科发布2017年年报,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5.3亿元,同比增长129%;实现净利润4.1亿元,同比增长526%。这一净利润成绩单,即便是放在11602家新三板公司中同样相当出彩,位于2016年新三板净利排行榜第21名,遥遥领先华图教育、联讯证券等新三板明星企业。

  你我贷去年撮合521.5万笔网络借贷服务,相较2016年撮合的22万笔网络借贷业务翻了23.7倍。2017年你我贷实现营业收入15.01亿元,实现净利润4.03亿元,,贡献的营收和净利均占嘉银金科的98%。

  2017年,嘉银金科不光赚钱赚到手软,分红同样“大手笔”。

  和2017年年报一同发布的还有,2017 年度利润分派预案。公司拟以总股本5000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80元,共计派发4亿元。

嘉银金科股东持股情况

嘉银金科股东持股情况

  挖贝网了解到,嘉银金科背后仅有四名股东,严定贵持股58%,上海金木水火土投资中心(有限合伙)持股27%,张光林持股12%,吴元乐持股3%。此外,上海金木水火土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同样由严定贵控股,张光林、吴元乐持股。

  也就是说,嘉银金科实控人严定贵一年赚超过2亿,成为2017年新三板“闷声发大财”的最大赢家。

  与A股擦肩而过: “借壳”新三板

  现金牛的嘉银金科资本化之路并不顺利,曾经与A股擦肩而过后,借壳登陆新三板。

  2015年4月,上市公司熊猫金控拟收购你我贷公司51%股权。不过,这笔交易很快伴随A股的牛转熊而“不了了之”。

  随后,你我贷立即“借壳”新三板。

  2015年8月,嘉银金科的前身复仁科技向严定贵、崔秀英、杜雪华、张光林四名自然人和上海金木水火土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发行4000万股,募集资金8800万元。发行完成后,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也由赵鹏变更为严定贵。

  掌握主动权的严定贵也立马将P2P业务装入挂牌公司。2015年9月,复仁科技与你我贷的原运营主体上海你我贷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上海你我贷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持股95%。

  更名为嘉银金科的复仁科技紧接着又通过置入机房、域名等资产,剥离原有业务,一步一步让你我贷以子公司的身份成为嘉银金科的实际主体。

  挂牌新三板,对你我贷有何好处?业内人士告诉挖贝网,有新三板挂牌公司的“背书”,P2P平台更具可信度,更容易获得用户的信赖。挖贝网登陆你我贷官网发现,首页头部显示有嘉银金科及其股票代码832031。

  P2P迎来“备案”年

  虽然,2017年嘉银金科赚4亿分四亿,让不少新三板企业羡慕、“眼红”。不过,嘉银金科的业绩好运能否延续至2018年仍是一个“问号”。

  2017年,网贷平台监管全面开启。截止2017年12月,不少网贷平台跑路、主动退出、停业转型,P2P平台仅剩1900多家,相较最高峰期间减少70%。

  2018年,网贷平台迎来“备案”年,2018年更是成为了决定网贷平台生死的关键时刻。

  2017年12月,P2P网贷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向各地P2P整治联合工作办公室下发了《关于做好P2P网络借贷风险专项整治整改验收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下一步的整改验收阶段做出了具体、详细的部署,要求各地在2018年4月底之前完成辖内主要P2P机构的备案登记工作、6月底之前全部完成。

  《通知》表示,对于2016年8月24日后新设的网贷平台,本次网贷整治期间原则上不予备案登记。并且,对于开展过涉及首付贷、校园贷及现金贷等有业务的网贷机构,应暂停新业务,逐步压缩存量,否则不予备案。

  嘉银金科的业绩好运能否延续?2018年6月30日将见分晓。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