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消费金融 >> 列表

中核集团否认中国华宇为其子公司 后者曾与18家P2P平台“暧昧不清”

时间: 2018-02-08 16:22:35 来源: 微信公众号:WEMONEY  网友评论 0
  • 凤凰网WEMONEY讯 2月6日,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官方微信“中核集团”发布《关于中国华宇经济发展有限公司有关事项的声明》,称中国华宇经济发展有限公司(下称“华宇公司”)并非中核集团出资设立的公司或企业,并要求华宇公司及其子公司立即停止以中核集团下属公司名义进行宣传和开展商业活动。

  凤凰网WEMONEY讯 2月6日,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官方微信“中核集团”发布《关于中国华宇经济发展有限公司有关事项的声明》,称中国华宇经济发展有限公司(下称“华宇公司”)并非中核集团出资设立的公司或企业,并要求华宇公司及其子公司立即停止以中核集团下属公司名义进行宣传和开展商业活动。

  

中核集团否认中国华宇为其子公司 后者曾与18家P2P平台“暧昧不清”


  中核集团指出,华宇公司以中核集团下属公司名义开展经营业务,对其造成了负面影响。华宇公司并非其出资设立的公司或企业。华宇公司设立的各种冠以“中核”字号和号称中核下属公司的企业或机构,均未经过中核集团批准。


  “华宇公司及其子公司各类行为均不能代表我公司及我公司所属成员单位,我公司及所属成员单位不承担华宇公司及其子公司任何行为所造成的一切法律后果。”中核集团称。

  不过,凤凰网WEMONEY查询华宇公司工商信息,目前仍显示其为中核集团全资子公司。

  工商资料显示,华宇公司于1988年在北京成立,注册资本347万元人民币,法定代表人李军,为全民所有制企业,主要经营项目投资及对所投资项目进行管理、房地产营销策划、矿山工程的设计与施工及技术咨询等业务。

  值得一提的是,据中国经营报(博客,微博)报道,此前曾有多家问题网贷平台被曝与华宇公司旗下子公司有关联。2016年6月,华宇公司出资1.02亿元,持有凯洛斯融资租赁(上海)有限公司(下称“凯洛斯”)51%股份,当时凯洛斯为P2P平台中航生意贷的实际控制公司。后来中航生意贷又转型为好友金服邦。

  2016年7月,华宇公司旗下子公司中核恒通(北京)物资有限责任公司入股互融宝,持有50%股份;7月26日,华宇公司旗下子公司中贵国控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认缴出资400万元入股OK贷,持有股份20%。

  紧接着的2016年8月,华宇公司旗下子公司福建创盟实业有限公司入股中铁钱庄,并持有后者100%股份;2016年9月,华宇公司旗下二级子公司国政金服信息(北京)有限公司入股一起理财;2016年10月,华宇公司旗下子公司中核汇能(天津)有限公司出资1000万元100%入股财团网。

  2016年12月,华宇公司又相继入股景腾金融、新新贷、卓金理财;2017年1月通过多级子公司继续入股诚汇通、金统贷、金汇微金、邦邦理财、星月创投。

  除此之外,金苏在线以及分秒金融,均和华宇公司有千丝万缕的联系,华宇系最鼎盛时期,操控网贷平台多达18家。

  2017年3月26日,华宇公司在官网发布公告称,对于网络上出现的关于“中国华宇参与P2P网贷平台”等报道,特作出公开声明:中国华宇从未介入任何P2P网贷平台的投融资业务,且从未授权下属公司进行任何P2P网贷平台的投融资。

  另据网贷天眼统计,截至2018年2月6日,在上述与华宇公司暧昧不清的P2P平台中,金统贷、景腾金融、财团网、中铁钱庄四家平台失联或停业,目前正常运营平台还剩10家。在这10家平台中,华宇系已在2017年陆续退出6家,目前仅新新贷、互融宝、卓金理财和中航生意贷仍有华宇系在内。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