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消费金融 >> 列表

银联公布2017交易数据:网络转接93.9万亿 增28.8%

时间: 2018-02-08 13:14:04 来源: 经济观察网   网友评论 0
  • 2月6日,中国银联发布2017交易数据称,2017年银联网络转接交易金额93.9万亿元,同比增长28.8%。银联方面相关负责人表示:“增长背后的主要驱动力在于银联手机闪付、银联二维码支付等移动支付方式迅速普及不无关系。‘云闪付’APP发布,助力银联移动支付系列产品全面推进,伴随着银联便民支付场景建设与行业合作步伐加快,银联品牌影响力在日益扩大。” 

银联公布2017交易数据:网络转接93.9万亿 增28.8%

2月6日,中国银联发布2017交易数据称,2017年银联网络转接交易金额93.9万亿元,同比增长28.8%。银联方面相关负责人表示:“增长背后的主要驱动力在于银联手机闪付、银联二维码支付等移动支付方式迅速普及不无关系。‘云闪付’APP发布,助力银联移动支付系列产品全面推进,伴随着银联便民支付场景建设与行业合作步伐加快,银联品牌影响力在日益扩大。” 

2017年底,银联联合产业各方共同发布统一APP“云闪付”,将各家机构的移动支付功能与权益优惠汇总,并首次实现了多家银行余额查询、二三类账户一键开户等功能。银联方面表示,全年数据来看,银联手机闪付交易笔数月环比增幅不断提速,而随着“云闪付”APP的推出,12月银联二维码交易笔数较6月大幅提升了超过四倍。 

除此以外,银联发布数据显示,2017年,小额免密免签、非接受理改造持续推进,600余个银联移动支付示范街区落成,银联综合支付解决方案在多地交通、医院、学校、餐饮、超市、菜场、公共缴费等便民支付领域实现创新应用。值得一提的是,全国公交地铁移动支付应用在2017年取得较大进展,全国地铁公交领域银联移动支付交易笔数同比增长超过三成,尤其是下半年大幅提速,广州、杭州、福州、上海等多地地铁公交相继开通,12月相比年中时交易增幅近一倍,其中广州地铁、杭州公交日闪付交易笔数分别突破30万笔、60万笔。同时,校园成为移动支付新兴场景,截至2017底,“云闪付”APP走进全国15个省市51所学校的近百家食堂,遍布上海、湖北、重庆、山东、安徽、吉林、江西等高校聚集地,仅武汉大学日均交易笔数就达数万笔。 

信用卡交易仍在持续增长。2017年信用卡实现POS消费金额同比增长17.5%。从单笔交易金额区间上看,300元至5万元的中等金额交易笔数同比增幅超过20%,信用消费助力消费升级的作用继续显现。 

上述负责人表示,中国银联将打造新一代无卡业务转接清算平台,“新一代无卡业务转接清算平台建成,并已与包括17家全国性重点商业银行、180余家区域银行在内的主要商业银行完成联网,通过全面、深入对标支付市场、支付机构的业务需求及发展趋势,在业务功能、系统性能、服务保障能力等方面实现了与市场实际需求的全面对接,可为市场主体提供更加安全、优质、高效的转接清算服务,是落实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等各项监管要求的具体行动。” 

与此同时,截至2017年末,银联受理网络已延伸到全球168个国家和地区,覆盖超过5100万商户、257万台ATM。同时,境外18个国家和地区、近100万台POS终端可用银联手机闪付。塞尔维亚、白俄罗斯、塔吉克斯坦等国家的支付转接网络正以银联标准进行建设或升级,阿尔巴尼亚、保加利亚、坦桑尼亚等10多个国家也表达了希望银联帮助其建立转接清算网络的意愿。目前,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中,已有近60个国家和地区可以使用银联卡,覆盖超过400万家商户和40万台ATM,部分地区已实现或即将实现银联卡受理无障碍,累计发行银联卡超过2500万张。 

在支付安全领域,数据显示,2017年银联累计联动公安司法机关查处电信诈骗案件3.2万起,排查涉案资金达4248亿元,通过交易、货物和资金拦截为产业各方及用户累计挽回损失约1.09亿元。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