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消费金融 >> 列表

动真格!微信封杀超1000个违规现金贷小程序

时间: 2018-02-08 17:37:20 来源: 凤凰WEMONEY  网友评论 0
  • 摘要:目前微信已永久封禁1000多个违规“现金贷”小程序。公告显示,近期,微信工作人员在平台上发现了一批违规小程序,该小程序恶意绕过审核,违规提供服务,并与平台规则进行对抗。微信方面对于违规小程序都在进行打击,接下来也会继续清理此类问题。

摘要:目前微信已永久封禁1000多个违规“现金贷”小程序。公告显示,近期,微信工作人员在平台上发现了一批违规小程序,该小程序恶意绕过审核,违规提供服务,并与平台规则进行对抗。微信方面对于违规小程序都在进行打击,接下来也会继续清理此类问题。

2月6日,微信官方微信号“微信派”发布《微信持续清理违规小程序》的公告。公告称,目前微信已永久封禁1000多个违规“现金贷”小程序。

\

公告显示,近期,微信工作人员在平台上发现了一批违规小程序,该小程序恶意绕过审核,违规提供服务,并与平台规则进行对抗。微信方面对于违规小程序都在进行打击,接下来也会继续清理此类问题。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公告中提到,部分开发者通过小程序引导至外部渠道进行“恶意营销”,目前,微信方面已永久封禁了1000多个违规“现金贷”小程序,并在“上线后改名”审核渠道进行技术规范和人工审核拦截,针对绕过资质审核的情形严厉打击。

针对小程序违规现象及可能存在的问题,微信方面表示,将加强审核和巡查,持续坚决打击,绝不姑息。此外,在小程序逐渐壮大的过程中,一些传统的“黑产”也盯上了小程序,部分小程序被利用作恶意营销等活动,微信方面会持续采取不同的策略和措施,进行对抗和打击。

此前,新华网曾报道,在微信小程序中输入“贷款”搜索,随即有数十个相关小程序出现在列表中,如个人无抵押贷款、黑户新贷款、秒借贷款等,额度从200元到10万元不等,都号称“放款简单、快速”。与此同时,在“聚投诉”平台上,针对此类公司的投诉达1000多次,主要是“变相收取高利息”“暴力催收”等内容。有专家建议,微信小程序应为使用者提供更为便捷的“一键投诉”和高效的“投诉反馈”机制。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