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消费金融 >> 列表

东南亚移动支付应用 SpherePay 获1000万美元融资,再造一个“支付宝”

时间: 2018-02-07 16:17:17 来源: 36氪  网友评论 0
  • 36氪获悉,东南亚移动支付应用 SpherePay 宣布获1000万美元融资,投资方暂未透露。

原标题:东南亚移动支付应用 SpherePay 获1000万美元融资,再造一个“支付宝”

36氪获悉,东南亚移动支付应用 SpherePay 宣布获1000万美元融资,投资方暂未透露。

SpherePay 2016 年在新加坡成立,是一家金融和生活服务公司,目前拥有移动支付、商家优惠、消费分期三块业务。

SpherePay 为用户提供无现金付款、P2P 转账和消费分期功能,为商家提供收款二维码和电子优惠券系统。也就是说,它不但复制了支付宝的核心功能,连“口碑”和“花呗分期”也一并开发了。

SpherePay 的创始人兼 CEO Joseph Chen 经常往返中国。当看到支付宝和微信支付的迅速崛起,“无现金社会”初步形成,他问自己,这种情况能在东南亚能复制吗?

实际上,东南亚的客观情况和中国存在较大差别。当地没有影响力大的电商平台,连聊天工具都不像中国一样统一。移动支付的推广,能否找到一个有痛点的应用场景是关键。


目前东南亚最高频的线上应用场景就是出行。两大出行公司 Grab 和 Go Jek 都入局了支付业务,利用自身高频、高覆盖率的应用来培养用户习惯,在此同时大规模接入第三方,最终实现覆盖。 

SpherePay 则选择和东南亚最大的共享单车公司 oBike 达成合作,为 oBike提供支付服务,并将共享单车整合到SpherePay APP里,进行更多的场景拓展。

Joseph Chen 告诉36氪,他最看好的其实是分期业务。东南亚很多国家有信贷消费的习惯,分期相比移动支付,更易被接受。

目前 SpherePay 在新加坡、泰国、印尼运营,预计 18 年将完成 7 个国家的覆盖。根据公司提供的数据,2017 年上线以来,应用注册用户超过500万,月活 30 万,东南亚地区的合作商家数量近 1 万。

SpherePay 公司是新加坡团队,目前约 80 人。创始人 Joseph Chen 曾在银行工作。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