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消费金融 >> 列表

投资P2P三年未“踩雷”经验分享:如何安全增收

时间: 2018-02-05 16:30:15 来源: 物联中国  网友评论 0
  • 现如今,随着P2P各项监管政策的相继落地,以及整改验收的逐步推进,P2P网贷投资环境已经达到了前所未有的规范水平。据不久之前网贷之家发布的一项问卷调查数据,绝大多数投资人在2017年投资网贷的过程中未“踩雷”:84.65%的投资人一年间未遇到问题平台。


  现如今,随着P2P各项监管政策的相继落地,以及整改验收的逐步推进,P2P网贷投资环境已经达到了前所未有的规范水平。据不久之前网贷之家发布的一项问卷调查数据,绝大多数投资人在2017年投资网贷的过程中未“踩雷”:84.65%的投资人一年间未遇到问题平台。

  事实上,不仅仅是去年,笔者身边有朋友,即使是在网贷野蛮生长时期投资,也确保了本金安全增收。他是怎么做到的呢?这位朋友表示,P2P理财首先需要学习并积累行业知识,夯实理财基础,然后做到四个“量力而行”:

投资p2p三年未踩雷经验分享:我是如何做到安全增收的258.png


  1. 风险承受能力

  世界上没有百分之百安全的投资渠道,P2P网贷自然也不例外。大家可在投前对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做一个评估,倘若你属于风险极度厌恶型人群,不愿接受本息出现一丝一毫损失的意外,那么你最好尽早撤离P2P行业,选择安全性相对更高的银行理财产品以及国债产品等;倘若你属于稳健型投资人群,那么多数合规度高、风评较好、收益范围合理、风控完善的平台都可考虑投资,目前我本人在投的三益宝平台就不错,收益维持在年化13.5%左右,已上线银行资金存管,而且每个项目均经由实地考察,真实靠谱;倘若你能接受一定程度的本金损失,那么可适当投资高息平台追求资产增值。

  2. 系统思考能力

  这要求投资者能客观全面地分析问题、理性看待每一个要素,而不是片面地夸大或贬低。像我最开始会比较看重P2P平台的背景,将其视为投资的信用背书,但后来一些知名大平台出现问题,我意识到背景与平台实力、与投资安全并不完全成正相关。其他诸如平台排名、人气、知名度等因素亦如此。

  所以,投资P2P网贷,需独立思考、全面考量每一个要素,综合判断平台和项目的风险。就我个人经验来说,平台的合规度、风控、信披、银行存管、逾期坏账情况、投资体验等需要重点考察。

  3. 资产配置能力

  很多人不懂理财,只想一夜暴富,于是一股脑得把钱全部投入了P2P,这是不理智的投资行为。合理的投资配置,应当根据自己的资产情况和理财目的,选择不同的投资渠道并分配不等的资金。像投资P2P,我配置了40%左右的闲置资金,分散在了5家平台,而这5家精挑细选出来的平台,也没有让我失望。

  4. 资讯感知能力

  P2P理财与银行定存或国债产品不同,后两者只需到期坐赚收益即可,而P2P理财,需要你在投前、投后随时关注监管政策、行业资讯和平台动态,并能从中判断出平台是否值得继续关注还是需要把资金提前撤回。我第一年投资P2P的时候,就是在门户网站的预警栏目看到了我所投资的某家平台的负面信息,后来我又对平台的运营情况仔细研究了一下,发现确实有问题,于是赶紧撤出,结果几个月后,平台就关停了。所以,时刻关注行业发展新变化即舆情信息,十分有必要。

  怎么样,看了以上几点投资心得,你有没有对P2P理财增收更有信心了呢?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物联中国 作者: (责任编辑:dk123)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