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消费金融 >> 列表

越南商家首次受理银联二维码支付

时间: 2018-02-05 17:57:53 来源: 中新社   网友评论 0
  • 记者2日从中国银联获悉,银联国际宣布与越南西贡商业信用银行(Sacombank)签署合作协议,今年一季度内在越南数百家商户首次开通银联二维码支付,这些商家包括超市、餐厅、咖啡店、服装店等各个领域。持卡人届时可通过“云闪付”APP在当地便捷地扫码支付。

记者2日从中国银联获悉,银联国际宣布与越南西贡商业信用银行(Sacombank)签署合作协议,今年一季度内在越南数百家商户首次开通银联二维码支付,这些商家包括超市、餐厅、咖啡店、服装店等各个领域。持卡人届时可通过“云闪付”APP在当地便捷地扫码支付。

Sacombank是越南最大的非国有股份制商业银行之一,也是越南首个发行银联卡的银行。此次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率先实现银联二维码支付服务落地越南,方便境内游客通过“云闪付”APP扫码消费。下一步,Sacombank还将推出手机APP,绑定该行发行的银联卡后即可支持银联二维码支付,把安全、便利的银联二维码支付服务带给越南本地居民。

据了解,近日,银联国际还与越南Vietinbank签署协议,合作推出越南第一张具有银联闪付(QuickPass)功能的银联卡。这张银联白金信用卡的持卡人不仅可在全球1000多万家商户用银联非接触式支付,还能享受银联高端餐饮、全球支援、全球礼宾、机场贵宾厅等增值权益。

目前,越南几乎所有ATM终端和超过九成商户支持银联卡。随着越南经济持续增长,智能手机用户规模也不断扩大,越南政府于2016年底发布了建立无现金社会的五年规划。顺应这一趋势,银联国际借助自身网络、产品和技术优势,在越南加快布局移动支付业务。

银联国际有关负责人说,自“云闪付”APP推出以来,银联国际持续加快境外二维码受理环境建设,并率先在东南亚打造示范区。一方面实现更多购物、餐饮等游客经常消费的场景支持银联二维码,如新加坡面包新语、LadyM甜品店、坂长寿司,港澳地区的卡莱美(Colourmix)和澳门餐饮商户等,“云闪付”APP得以广泛应用;另一方面,加快与银行、零售集团等机构合作推出钱包类产品,目前新加坡中行的银联卡持卡人可下载电子钱包,体验银联二维码服务。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