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消费金融 >> 列表

网络贷款套路多!她没借到钱,反被骗走1.2万

时间: 2018-02-05 17:47:55 来源: 微信公众号:苏宁财富资讯  网友评论 0
  • 俗话说:“谈钱伤感情。”这话有些道理,为了不伤及感情,向亲友借钱这种事儿还是能免则免。可是到年底了,不少人有这样的困惑:手头有点紧,怎么才能快速借到钱呢?

来源:苏宁财富资讯

来源:苏宁财富资讯

作者:倪佩可 苏宁金融研究院实习生

  俗话说:“谈钱伤感情。”这话有些道理,为了不伤及感情,向亲友借钱这种事儿还是能免则免。可是到年底了,不少人有这样的困惑:手头有点紧,怎么才能快速借到钱呢?

  不少人把目光投向了网络贷款。

  然而,网络贷款的背后可能藏着很多“套路”。由于借贷人缺乏金融知识又着急周转资金,不少骗子们打着“无抵押、无担保、快捷便利”的幌子实施诈骗活动。

  下面,我们来扒皮一下骗子的诈骗套路:

  套路1:贷款前先“验资”,“验资”后玩消失

  林女士被骗子用“验资”的套路骗走12000元。急需用钱的她在网络上找到一个小额贷款平台并填写了个人信息。

  不久后,一个自称是某贷款公司的客服联系到林女士,在确认林女士需要办理贷款后,要求林女士进行“验资”。

  林女士按照对方提示,通过ATM机无卡存款的方式,向对方账户上存入12000元。但林女士转账完成后,对方承诺的贷款却迟迟不到账,林女士此时才发现自己上当受骗了。


温馨提醒:网上贷款最好通过借贷平台进行操作,千万不要私下通过别的方式进行转账,提防“验资”套路。

温馨提醒:网上贷款最好通过借贷平台进行操作,千万不要私下通过别的方式进行转账,提防“验资”套路。


  套路2: 评估资料“不全”,收费“制造”资质

  有些贷款人会遇到这样的情况,提交完贷款资料后,贷款经理和中介突然说,材料基本齐全了,但是还差一些东西,我们帮忙“制造”一些贷款资质并收取相关费用。这时候要注意,这也许只是一个增加收费的“噱头”,并且伪造资料是不合法的。

  温馨提醒:不要在任何不可信任的网站或者电话中泄露自己的身份信息、银行卡信息,力求做到保护自己的财产不受侵犯;正规贷款机构不会在未放款之前收费,当对方要求提前收取费用时,务必谨慎。

套路3: 声称“只需一张身份证”就可以贷款

套路3: 声称“只需一张身份证”就可以贷款


  要申请无抵押贷款,需要稳定的工作以及工资流水,还有优良的个人信用等信息才可能申请成功,完全不存在只用一张身份证就可以获得贷款这样的情况。如果贷款的时候,对方说只需要身份证就可以获得贷款,这样的假话千万不要信。

  温馨提醒:警惕要求将钱款汇至个人账户并且自称“手续简单、放款速度快、贷款额度高”的贷款平台;当自己申请的贷款平台“门槛”过低时,例如贷款利息明显低于市场行情而需要的申请资料很少时,一定要提高警惕,有条件的可以在工商部门的网站上检查公司信息和资质。

  最后,希望每一位看到这篇文章的读者都能提高网络贷款风险防范意识,在需要用到网络贷款的时候寻找正规贷款平台,不要轻信信贷小广告上的信息,以免被骗。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微信公众号:苏宁财富资讯 作者: (责任编辑:dk123)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