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消费金融 >> 列表

上周12家金融科技公司分得20.6亿元投资,国内共10家获融资

时间: 2018-01-29 13:02:24 来源: 零壹财经   网友评论 0
  • 上周12家金融科技公司分得20.6亿元投资,国内共10家获融资

上周12家金融科技公司分得20.6亿元投资,国内共10家获融资

一、概览             

时间:1.22-1.28   

全球          
融资笔数:12 
融资金额:20.6亿元             

中国             
融资笔数: 10 
融资金额:14.0亿元             

国外             
融资笔数: 2 
融资金额:6.6亿元             

备注:外币均以截稿之时的兑换汇率计算(1美元 = 6.323人民币)。      

二、国内风险投资详情             

房司令 
融资金额:5.15亿元 
融资轮次:F 
投资方:玖富万卡 
主营业务:消费金融 
业务详情:是一家租房分期平台。其瞄准当下年轻人在城市租房面临的押一付三、半年付甚至年付等租金支付方式造成的资金压力“痛点”,推出了租房分期业务。    
成立时间:2015年1月 
此前融资情况:2017年2月8日,获得数千万美元D轮融资;4月1日,房司令完成D+轮融资,由双良集团领投,融资金额未知;8月25日,房司令完成3亿元人民币E轮融资,由明道金控领投;2016年10月,获数亿元C轮融资;2016年1月,获我爱我家2亿元B轮融资;2015年10月,获数百万美元A轮融资;2015年7月,获玖富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2015年5月,获梅花天使创投数百万元天使轮融资。 
备注:此轮融资过后,玖富万卡成为房司令重要战略股东,并将在场景流量、AI技术、风控等方面给予房司令深度支持,以加快其场景生态和技术体系建设。  

点融网 
融资金额:7000万美元 
融资轮次:D 
投资方:欧力士亚洲资本有限公司、中信集团旗下中信证券海外子公司中信里昂 
主营业务:网贷  
业务详情:其致力于利用技术优势连接投资者与有贷款需求的个人或企业,提供在线的信息开放服务。 
成立时间:2012年 
此前融资情况:2017年8月,宣布获得2.2亿美元D轮融资;2015年8月,获得渣打直投公司等领投的2.07亿美元C轮融资。此前,点融还获得了老虎环球基金、北极光创投、尚乘集团及巨溢资本等机构的投资。 
备注:此轮投资是2018年新年伊始行业内最大的一笔的融资,而点融D轮融资的金额也因此扩大至2.9亿美元。 

挖钱网 
融资金额:500万元  
融资轮次:天使轮 
投资方:未披露 
主营业务:第三方 
业务详情:是一家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该平台集中银行、持牌金融机构及金融服务企业的产品,采取互联网线上、线下发展模式,让大众参与利润分配。 
成立时间:2017年7月  
此前融资情况:2017年9月挖钱网获得了贝壳林(成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投资的种子轮融资。  
备注:本轮融资主要用于产品研发推广和技术团队建设。  

融金所 
融资金额:1.5亿元 
融资轮次:A  
投资方:天业矿业  
主营业务:网贷 
业务详情:以汽车金融和小额授信业务为主,是主打“小而美”模式的网贷平台。  
成立时间:2013年5月  
此前融资情况:未披露 
备注:据悉,平台目前已实现略微盈利。在备案方面,融金所预计今年3月将开启银行托管。 

易享贷 
融资金额:2245万元  
融资轮次:战略融资  
投资方:深圳前海立捷国际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主营业务:网贷  
业务详情:公司业务主要是通过互联网平台,将有投融资需求的个人和机构实现点对点网络连接。  
成立时间:2015年1月 
此前融资情况:未披露  
备注:立捷集团旗下控股子公司志宸金融执行董事王晏琳介绍,此次入股易享贷主要是想布局立捷集团在建筑装饰领域的供应链金融。  

钱方好近 
融资金额:未披露 
融资轮次:战略融资  
投资方:杰翱资本 
主营业务:支付   
业务详情:基于移动交易的AI和大数据公司,致力于为小微商户提供手机POS收款解决方案,产品有QPOS刷卡器、好近等。 
成立时间:2011年3月 
此前融资情况:2016年11月,获得2亿人民币融资,由日本领先的私募基金Whiz及日本最大旅游地图出版商昭文社投资;2017年4月,获得来自四方精创的数千万元战略投资。  
备注:2017年11月,钱方好近宣布投资全场景新零售云平台——舞象云,并推出基于移动支付的AI大数据营销平台。  

码上赢 
融资金额:2000万元 
融资轮次:A 
投资方:猎豹移动、创新工场、58同城等 
主营业务:支付 
业务详情:码上赢从扫码支付切入,为渠道商、软硬件厂商提供系统升级以及营销解决方案所需要的SDK及API服务。 
成立时间:2016年3月 
此前融资情况:2016年5月,获数百万天使轮融资,创新工场领投,数名个人投资者跟投。  
备注: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厂商渠道拓展、技术研发及迭代、优秀人才引进等三个方面。  

华设财富 
融资金额:1亿元  
融资轮次:C 
投资方:中金在线、浙商创投、耀莱集团、影都之星、渤海小村 
主营业务:理财   
业务详情:是一家专门做第三方财富管理的企业,主要为用户提供信息类固定收益咨询、移民咨询类、权益咨询类等家庭定制高端金融服务;同时,下设资产管理、财富管理、互联网金融以及华设商学院等四大板块,为高净值会员客户提供财富管理、海外资产配置、保险、教育等金融服务。  
成立时间:2013年9月  
此前融资情况:2015年4月,完成B轮融资,金额未公开,投资方华软资本。  
备注:在消费金融方面,华设财富主要从婚嫁场景切入,希望以此进入家庭的后续生命周期,如母婴、教育和养老等,为其提供定制化的金融服务方案。  

贝多多 
融资金额:未披露  
融资轮次:战略融资  
投资方:挖财  
主营业务:理财   
业务详情:是一个P2P网贷记账助手,旨在帮助贷友(网贷投资人)更好的管理P2P投资项目及为其搭建交流分享的平台。  
成立时间:2015年1月  
此前融资情况:2016年2月,完成500万元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天使湾创投。  
备注:目前,贝多多已推出P2P、信用卡、基金、银行卡、股票等全资产记账管理服务。 

HOTchain(热度链) 
融资金额:1.5亿元 
融资轮次:天使轮 
投资方:量子资本、量子链基金会、比特信仰、IBT资本、筹帷资本、泛娱链、FBTC、创世资本 
主营业务:区块链 
业务详情:是HOTchain Foundation(基金会)打造的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全球文体娱乐数字资产交易平台,致力于实现全球文体娱乐产业数字资产化、证券化、透明化、公平化。 
成立时间:未披露 
此前融资情况:无 
备注:平台基于区块链溯源清晰、产权权益明确、信息不可能篡改、资产流通自由等特征实现文体IP数字资产的价值交换,推动中国文体娱乐产业的发展和升级。 

三、国外风险投资详情            

Uphold 
所在地:美国  
融资金额:5750万美元  
融资轮次:天使轮  
投资方:前美联储高级分析师、现Ripple公司首席风险官Greg Kidd  
主营业务:支付、比特币  
业务详情:是一个比特币钱包初创公司。公司将平台应用程序模型与支付连接相结合,致力于通过打造比特币支付平台为各类企业提供金融服务。   
成立时间:2014年2月  
此前融资情况:无  
备注:本轮投资之后,Greg Kidd 将加入Upload公司董事会,而且还会通过旗下投资工具Hard Yaka为Upload旗下研发部门Upload Labs提供资金支持。 

NeoGrowth Credit 
所在地:印度孟买  
融资金额:4715万美元  
融资轮次:未披露  
投资方:LeapFrog Investments、AspadaInvestment、Quona Capital、Accion Frontier Inclusion Fund 
主营业务:网贷  
业务详情:为接受信用卡或数字支付方式的商家提供贷款服务。目前,该公司在孟买、班加罗尔、德里、钦奈、昌迪加尔、艾哈迈达巴德、勒克瑙、浦那和其他邦设有分支机构,并且正计划扩大到印度其他城市市场。  
成立时间:2010年  
此前融资情况:2016年7月,获得India Infoline (IIFL) Asset Management的22.5亿印度卢比(约合3500万美元)股权投资。  
备注:随着这笔最新资金的加入,将会帮助公司为更多初创公司提供贷款服务,促进业务增长,并且创造更多就业机会。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零壹财经 作者:方圆 (责任编辑:dk123)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