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消费金融 >> 列表

金融科技下的中国青年:阶层流动从梦想照进现实

时间: 2018-01-23 13:51:27 来源: 中华网投资  网友评论 0
  • 李小伟(应受访人要求化名)从来没有像现在这么笃信,“能改变命运的不只是知识,还需要启动梦想的初始资金。”李小伟知道这一点,是因为如果没有金钱的帮助,他得来不易的“希望”很可能彻底破灭。

李小伟(应受访人要求化名)从来没有像现在这么笃信,“能改变命运的不只是知识,还需要启动梦想的初始资金。”李小伟知道这一点,是因为如果没有金钱的帮助,他得来不易的“希望”很可能彻底破灭。

李小伟是山西晋中人,高中毕业后,他听闻北京的厨师年薪都是好几万甚至几十万,于是到北京参加厨师培训班,希望通过学一门手艺过上大城市的生活。

学成出师的他成功应聘进入一家大饭店,靠着勤奋踏实和不错的手艺,李小伟深得老板喜爱,很快成为主力厨师。靠着这几年的省吃俭用和年终奖金,李小伟攒下了一些钱,他想着盘下一家店来自己大干一场,老家的父母也拿出了多年的积蓄支持他。

租房、装修、一切都按着计划中进行,但是头一次创业的李小伟也缺乏经验,快装修完才发现,钱不够用了……眼看着饭馆迟迟无法开张,投资要打水漂,李小伟焦虑得不行。他想过问亲戚、朋友借钱,但各家有各家的难处,有的亲戚甚至避而不见。至于银行贷款,李小伟更是想都不敢想。

李小伟的一个朋友知道他的情况后,向他推荐了凡普信(凡普金科旗下的一站式金融信息服务提供商)。“我开始也没抱什么希望,就是因为需要钱,硬着头皮去试一试”。

令李小伟惊喜的是,经过信用评估后,他顺利的借到了5万元。

2017年5月,李小伟拥有了自己的第一个小饭馆,虽然只有不到50平,但他已经很知足。这一年,李小伟起早贪黑,兢兢业业的经营着他的“希望”。

到今年1月的时候,虽然北京的天气又干又冷,但李小伟心里却暖和的很。刨去经营成本,他有了65300元的收入。“这是我这一生目前为止,腰包最鼓的时候。”李小伟说。“我就决定干这行了。只要努力,就能挣钱,就能改变自己的命运。”

李小伟是幸运的,是因为他有机会借到这样一笔梦想启动资金,只要努力,凭手艺吃饭,就能小有成就,改变自己的命运。据统计,在中国,没有征信记录的人数多达5亿。这5亿人中,有无数像李小伟这样,想要摆脱家庭贫困的泥沼,希望用明天的钱来改变今天的命运,实现阶层流动,却毫无门路的人。

正是看到了普通人改变命运的渴求与痛点,凡普信应运而生——致力于为全国的个人借款用户提供更加定制化的金融信息服务。

近年来,凡普信依托于凡普金科成熟的“Finup云图”大数据动态风控系统,结合覆盖全国大部分省市的服务网点,深耕多元化的场景,已经形成了多维度的借款信息服务生态闭环,在满足用户金融信息服务需求的同时,也帮助众多的小微企业主、普通人度过了一个又一个的人生“难关”,成就了一个又一个像李小伟这样,平凡但不平庸的追梦人。

数据显示,截止2017年,凡普信已在除西藏、台湾、香港、澳门以外的所有省份成立超过200家服务网点。凡普信CEO刘琦表示,凡普信倡导的是一种新金融科技模式,依托全国的线下综合信息咨询服务中心,依据用户自身信用、资产情况,并利用金融科技为每一位用户量身定做满足其独特要求的金融信息服务,进而释放客户的信用,满足客户的定制化需要。

当时间来到2018年1月22日的时候, 凡普信又在深圳开设了线下体验中心,凡普信希望用户可以在这里一边喝着暖暖的咖啡,一边享受着优质的服务,并充满“幸福感”。

而对于像李小伟——这些平凡但不平庸的追梦人而言,这或许也是一个新的起点。正如刘琦所言:“凡普信体验中心是我们践行普惠金融的新尝试,我们相信,这一新模式对行业提供了有益借鉴,我们也将以深圳为起点,将这一模式推广到更多的地方,带给更多有金融信息服务需求的用户。”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华网投资 作者: (责任编辑:dk123)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