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消费金融 >> 列表

新一轮债务危机?美国信用卡坏账率飙升20%

时间: 2018-01-23 14:45:19 来源: 华尔街见闻  网友评论 0
  • 对于习惯信用卡消费的美国人,每个月结束时信用卡账单总是最头疼的。而一旦债务负担率超过消费者的承受水平,违约情况就容易出现。

对于习惯信用卡消费的美国人,每个月结束时信用卡账单总是最头疼的。而一旦债务负担率超过消费者的承受水平,违约情况就容易出现。

据《金融时报》,美国的四大零售银行花旗、摩根大通、美国银行、富国银行数据显示,2017年的信用卡坏账损失上升了20%,不良信用卡借贷数额较前一年增加了20亿美元,不良贷款总额达到125亿美元,消费者的债务负担能力出现恶化。

美联储数据显示,美国所有商业银行的信用卡贷款违约率虽然远低于金融危机期间的6.77%,单也已从2015年的低点2.12%上升到2017年的2.53%。

1

上升的坏账率是否意味着新一轮债务危机的来临?各大银行面对信用卡坏账率升高,都给出了自己的解释。

摩根大通在去年第四季度增加了2亿美元的准备金,以应对信用卡坏账,但其CFO Marianne Lake表示,这并不表明情况全面变差,而是受季节因素影响导致。

花旗集团则表示,其在2016年收购了价值约11亿美元的Costco信用卡资产,从而解释了部分不断上升的亏损的来源。

富国银行则指出,最近佛罗里达州和德克萨斯州的飓风推高了违约率。

关于信用卡坏账率上升的原因,巴克莱银行分析师Jason Goldberg表示,不断上升的坏账来自本身较低的基数,因此百分比看起来很大,而在过去几年里,经济已经恢复增长。现在是投资组合形成的季节,损失随之而来,并不是每个消费者都能还得了钱的。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