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消费金融 >> 列表

胡润发布2018中国新金融50强 基金保险消费征信等垂直领域落地生根

时间: 2018-01-22 16:16:07 来源: 和讯网   网友评论 0
  • 和讯网消息 1月20日,2018胡润中国新金融50强榜发布。据了解,在行业监管趋严与消费升级加速背景下,过往起主导地位的网贷行业入榜数量继续呈减少态势,新金融在基金、保险、消费、征信等其他多个垂直细分领域落地生根,创新金融业态发展加速。

  和讯网消息 1月20日,2018胡润中国新金融50强榜发布。据了解,在行业监管趋严与消费升级加速背景下,过往起主导地位的网贷行业入榜数量继续呈减少态势,新金融在基金、保险、消费、征信等其他多个垂直细分领域落地生根,创新金融业态发展加速。

  2018胡润新金融百强仅评选了前50名强优质的新金融企业以及10大单项奖。为了响应互联网金融监管政策,网贷行业上榜标准更趋严格,上榜平台从2016年的17家降为今年的11家。数据显示,在过去的一年,网贷平台数量依旧不断缩减,相较高峰时期减少43.18%,不少平台或转型、或停运,目前网贷平台总数量已降至2000家以下。2018年胡润新金融50强上榜企业包括11家网贷平台,目前已全部完成银行存管,平均上线时间5年,其中包括4家上市平台,7家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会员单位。

  在2018胡润中国新金融50强上榜企业中涵盖了当前金融创新领域的主流业态:有蚂蚁金服、京东金融等综合金服领军企业,乐信、趣店等消费分期巨头,网商银行、微众银行等互联网银行寡头,以宜人贷、拍拍贷、人人贷、积木盒子、微贷网为代表的网贷头部企业,以及众安保险、泰康在线等互联网保险先行者。

  此次新金融百强是胡润百富第三次与小铜人共同发布的权威行业榜单。2016、2017年胡润新金融50强榜单上的企业,已有6家分别在美股和港股上市,其中包括网贷第一股宜人贷(YRD)、第二股信而富(XRF)、金融科技第一股众安科技(6060.HK)、趣店(QD)、拍拍贷(PPDF)、乐信(LX)。蚂蚁金服、京东金融、陆金所、挖财等更多上榜企业也在登陆资本市场的路上。

  从榜单来看,新金融行业已经在加速合规化,优秀的企业将经受住市场的考验,行业的糟粕将不断被剔除,新金融从业人员也在加速与互联网生态的融合,整个行业将继续正面发展。

  附2018胡润新金融50强名单:

  51信用卡、INK银客集团、北银消费金融、财付通、富途证券、恒大金服、和信、好买基金网(博客,微博)、徽常有财、积木盒子、江苏银行直销银行、京东金融、钜宝盆、拉卡拉、老虎证券、乐信、陆金所、马上消费金融、蚂蚁金服、民生银行(600016,股吧)直销银行、拍拍贷、鹏元征信、前海征信、轻松筹、趣店、人人贷、人人聚财、苏宁金融、随手记、泰康在线、淘宝众筹、腾讯乐捐、腾讯理财通、天天基金网、铜板街、团贷网、挖财、网商银行、网信、微贷网、微众银行、我来贷、小赢科技、信而富、宜人贷、银联商务、友金所、余额宝、招联消费金融、众安保险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